金山岭长城的云海 让摄影师真的无法拒绝
发布时间:2018-06-23 11:19:3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周广山  |  责任编辑:路遥

【点睛】对于摄影师来说,金山岭长城的黄昏,可拍摄恢弘大长城场面,而早上,则是观测日出、拍摄云海的好时机。



6月23日,金山岭长城再现云海。此时,云雾在山头缭绕、聚集、簇拥,云以山为体,山以云为衣,雪白的云团像海浪一样在群山、长城中翻滚着、拥挤着,谓为壮观。



云海在崇山峻岭之巅翻腾,长城则似巨龙飞舞若隐若现。任性的云雾时而越上山顶,时而漫入谷底,时而从关外流向关内,时而从关内流向关外……



据当地百姓介绍,每年夏季的雨后,往往会有大小不一的云海。一旦有云海,整个金山岭长城内外,云雾缭绕,烽火台在云雾中时隐时现,婀娜多姿,变幻万千,神秘莫测,美不胜收,是中外摄影师的最爱。



站在长城之巅,360度云海气势恢宏,一会儿似波涛汹涌蛟龙出海,一会儿又似轻歌曼舞仙女浣纱,怎一个美字了得。

 对于摄影师来说,金山岭长城的黄昏,可拍摄恢弘大长城场面,而早上,则是观测日出、拍摄云海的好时机。

金山岭长城系明朝爱国将领戚继光担任蓟镇总兵官时期(1567年—1586年)主持修筑,是万里长城的精华地段。因其视野开阔、敌楼密集、景观奇特、建筑艺术精美、军事防御体系健全、保存完好而著称于世,堪称万里长城的巅峰之作,素有“万里长城,金山独秀”之美誉。

(伍策 周广山)

摄影师拍摄金山岭长城攻略:

1、日出最佳摄影点

a、沙岭口登城左转至小金山;

b、后川口登城左转至花楼和东五眼楼;

c、砖垛口登城右转至六眼楼、左转至将军楼。

2、云海最佳摄影点

a、沙岭口登城左转至小金山楼,右转至将军楼;

b、砖垛口登城右转至西五眼楼、六眼楼;

c、后川口登城左转至花楼和东五眼楼,右转至高尖楼。

3、日落最佳摄影点

a、砖垛口右转至西五眼楼、桃春东楼;

b、砖垛口左转至将军楼;

c、沙岭口登城左转过大小金山楼至窑沟楼和高尖楼。

4、星空最佳摄影点

a、砖垛口登城右转西梁砖垛楼,左转将军楼;

b、沙岭口登城左转窑沟楼,右转西域楼;

c、后川口登城左转花楼。


分享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