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张月林:周庄不忘传统元素 更加注重国际元素

发布时间:2018-06-25 12:12:12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尤紫璇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6月25日讯 6月23日,江苏省昆山市委副书记张月林在第23届中国周庄国际旅游节开幕式上表示,周庄以“世界水乡、有戏周庄”为主题,更加注重吸收国际元素和传统元素,更加注重大众参与互动,必将为广大旅游爱好者带来全新的体验和难忘的记忆。

张月林指出,周庄作为昆山旅游的靓丽名片,积极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不断丰富旅游产品供给,不断提升服务管理水平,每年吸引近500万的海内外游客,“中国第一水乡”的品牌内涵和品牌影响持续提升。

据了解,今年为响应“中国-欧盟旅游年”,扩大中欧旅游合作和人员往来,促进文明对话和民心相通,周庄古镇与意大利威尼斯联合举办水乡遇见水城·中国古镇双面影像国际巡展。

数据显示,多年来江苏昆山始终保持全国县域经济发展领头羊地位,2017年,昆山生产总值突破3500亿元、一般预算收入超过350亿元。

在发展经济的同时,昆山依托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和独特的自然资源禀赋,积极推动文化强市建设,大力传承弘扬昆曲文化、先贤文化和江南水乡文化等地域特色文化,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著名画家陈逸飞先生曾有这样的评价——昆山犹如一把精美的折扇,一面是经济,一面是文化,两面都很美。

第23届中国周庄国际旅游节以“世界水乡、有戏周庄”为主题,意图打造“有一种生活叫周庄,有一种幸福在水乡”的新业态。

(伍策 尤紫璇)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