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吉林打造白山消夏避暑游 目标:力争吸引游客千万

发布时间:2018-06-26 08:04:53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一丁 丨 责任编辑:古剑


中国网6月26日讯 记者从吉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6月22日,2018中国·白山“长白山之夏”文化旅游节在临江开幕,活动时间将持续至10月22日。本届文化旅游节充分发挥以生态资源、气候环境、区位条件等为核心的消夏避暑优势,借天赐“凉”机,助推白山市全域旅游快速升温。

在未来四个月里,本届文化旅游节除开幕式系列活动外,还将举办“书香白山·全民阅读”系列活动、白山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诗情画意·游记白山”旅游游记征文、“风华水韵白山”中秋百年经典诗篇音乐会、长白高山草原露营节暨“星河之约”音乐节、临江·桦树高山寒地草莓采摘旅游节、2018长白山国际半程马拉松、全民户外徒步穿越活动等涉及文化、旅游、体育、康养、民俗等方面的44项活动,力争吸引1000万以上游客来白山旅游观光,实现旅游收入63.4亿元以上。

吉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巡视员张景春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吉林省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率先推进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冬季冰雪与夏季避暑休闲两翼齐飞,形成了“联动冬夏、带动春秋、驱动全年”的产业发展格局。

张景春指出,当前,吉林省旅游业保持强劲发展势头,已成为稳定经济增长、推进转型升级、加快动能转换的亮点。“长白山之夏”文化旅游节是吉林省旅发委与白山市人民政府联手打造的吉林省“避暑休闲”一张亮丽名片,今年的“长白山之夏”文化旅游节必将秉承创意新颖、亮点突出的宗旨,成为“清爽吉林·22℃的夏天”旅游IP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悉,今后一个时期,吉林省白山市将依托长白山、鸭绿江、松花江等优势资源,打造“山水画卷·生态白山”全域旅游品牌,加快构建“两核两带六城”全域旅游新格局,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白山市素有“立体资源宝库”之美誉,这里山川秀美、景色宜人、文化厚重、历史悠久,生态文化、特产文化、民俗文化、红色文化底蕴厚重。(伍策 一丁)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