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豫”见大美青海旅游宣传周 郑州站路演落幕

发布时间:2018-06-27 09:47:00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一元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6月27日讯 不到青海,就无法想象大西北有多么的雄浑奇特;到了青海,登上“世界屋脊”,便有举手触天的新奇感觉。6月23日-24日,“豫”见大美青海——2018青海旅游宣传周系列活动郑州站路演在二七广场成功举办。

开幕当天,青海省旅游旅游委员会及河南省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并致辞,期间,青海、河南两地旅游企业及媒体代表共百余人参与本次活动。

河南省旅游局旅游促进处处长汤雁致辞青海特色民族歌舞表演、旅游宣传资料发放咨询、旅游商品展示、“大美青海”摄影展示、LED大屏青海风光图片歌曲视频展播、互动划屏体验充分展示了大美青海丰厚的旅游资源和别具韵味的人文风情,吸引了近万名郑州市民驻足观看,受到了当地老百姓的欢迎和热捧。现场还进行了微信摇一摇互动抽奖,由青海湖景区、茶卡盐湖景区、门源油菜花海景区、祁连卓尔山景区、互助土族故土园景区、原子城景区、可鲁克湖·托素湖景区、大型剧目《洁白的仙鹤》演出提供的价值800元的景区套票,由青海永安国际旅行社青海提供价值3880元的落地环青海湖全景4晚5天精品游以及家庭套票游的大奖抽出,活动氛围达到了高潮。


“高原特色产品以绿色、天然、环保著称,可没想到味道还真不错。”正在品尝青海牦牛肉干的郑州市民张女士带着儿子吃得津津有味。美味引人食欲,特色工艺品更是让人爱不释手。在路演现场,妙手丹青的唐卡、鬼斧神工的玉器、技艺精湛的铜器……让前来观看路演活动的群众赞不绝口。

流畅的线条、丰富的层次、奔放的撞色、细腻的针脚……在互助素隆刺绣有限公司的展台,土族盘绣吸引了众多郑州市民欣赏。互助土族故土园景区管委会宣传营销部王有之说,如今,互助土族自治县已把发展土族盘绣作为扩大农村妇女增收就业的渠道之一。目前,有两万余名妇女从事土族盘绣工艺品的制作,使盘绣这一古老的手工艺得到传承和发展,也在一针一线间实现了青海文化与世界文化的交流。

在看完青海的路演活动后,郑州市民周鹤说,青海的民族歌舞深深吸引了我,演绎着如此美妙歌舞的地方,一定是一个很美的地方。通过活动我们也体验到青海的美丽和热情,而且温度仅有20多摄氏度,非常向往,希望能尽快带着家人去趟青海来个避暑游。

青海旅投铁航国际旅行社副总经理王继善说,通过参与大型旅游推介活动,去年,我们旅行社接待来青的河南游客2万人次,凉爽的天气让热浪滚滚的河南人民非常向往,此次活动还特别针对河南籍游客推出了优惠措施,今年预计会有4万人次来青观光旅游。而且,今年我们准备在郑州市场建立分公司,方便引客入青。

青海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市场宣传处处长张海峰表示,本次活动是青海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贯彻落实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精神,“走出去”加强和主要客源地省市合作交流、增进相互了解。豫青两省作为“一带一路”的两大重要节点和青藏铁路沿线旅游推广联盟成员单位,不仅旅游资源具有极强的互补性,而且历史渊源深厚。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交流,实现两地旅游资源互补、市场互建、客源互送、信息共享。

活动中,还特别邀请了国内资深旅游体验家专门做了“大美青海·自驾胜地”的主题分享。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郑州市民推介了5条过境自驾车线路:翻越祁连山旅游线、神山探秘旅游线、唐蕃古道旅游线、魔鬼雅丹旅游线、青藏天路旅游线;5条青海省内环线:青海湖环线、激情穿越柴达木环线、祁连山风光环线、青海大环线、黄河廊道环线。让现场的自驾爱好者更深入的了解青海旅游的交通攻略。

据了解,“豫见大美青海”2018青海旅游宣传周系列活动将会继续在老家河南开展,6月26日-27日在开封清明上河园广场,6月29日-30日在洛阳万达广场“大美青海”与您相约,我们不见不散。

(一元)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