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四川广元:黑石坡森林公园升级为温泉康养城

发布时间:2018-06-27 14:24:01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郭兰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6月27日讯 位于广元市东北方向,距中心城区5km,占地8.36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高达97.48%的四川省黑石坡森林公园,气候温和,雨水充沛,光照充足,四季分明,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平均气温低于广元市城区约5℃。按照规划,该市将通过对黑石坡森林公园的改造升级将其打造为黑石坡森林温泉康养城,将黑石坡打造成充满生机活力的“城市会客厅”。




据了解,该项目概念规划总规划面积14.2平方公里,估算投资39亿元,其中基础设施投资18亿元,开发性项目投资21亿元。主要由十大主体功能分区组成和三横四纵的交通网络组成。其中,十大主体功能分区分别为:三个生态公园(百松园、百草园、百香园);三个森林营地(密林人家、石岭天街、生态之门);四个主题项目(三线记忆、童梦世界、森林院子和雪峰温泉)。北部主要是森林康养和运动养生,中部主要是生态修复和林相改造,南部主要是旅游开发。

据悉,为加快推进黑石坡森林公园改造提升工程,广元市委、市政府成立了以市长为组长的黑石坡森林公园改造提升工程领导小组,以分管副市长为指挥长的黑石坡森林公园改造提升工程建设指挥部。同时黑石坡项目也被列为四川省重点项目,更是广元市的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




今年以来,广元市坚持以严实作风纪律开局起步,新年上班第一天,就召开市县乡村四级万人大会,启动“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坚决整治思想守旧者、干部机关化、为政木偶官、行为不守矩等现象,坚定不移向作风“亮剑”,以严实作风严明纪律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以项目推进实效检验作风纪律建设成效。

据介绍,黑石坡森林公园改造提升项目牢固树立正确的政治观念,坚持“双提融合理念”,在推进重点项目中深化作风纪律建设,以项目推进实效检验作风纪律和党建工作成效。在项目建设中,广元市文旅集团鲜明提出“让党旗高高飘扬”和“建设廉洁国企、做干净文旅人”的口号,层层夯实主体责任,深化纪律作风建设,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在项目建设现场与施工、监理、设计单位,成立临时党支部,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根据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及时在集团本部、子公司、一线窗口建立了党员服务队、党员突击队、党员示范岗,在难险重任务中检验党员本色;坚持融入经营中心工作,严格纪律作风教育,严肃效能问责。

在广元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单位)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全体员工的努力,仅用1个多月就完成了黑石坡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12亿贷款的政策性融资;仅用8个月时间,全面开工黑石坡森林公园改造提升工程百松园一期、二期和百草园一期工程;接手不到半年的凤街项目将于7月竣工;投资20亿元的黑石坡PPP项目、15亿元的棚户区改造项目、5亿元的林业资源贷款项目正加速推进。

今年3月,广元市黑石坡片区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顺利获批农发行四川分行贷款12亿元,从项目资料收集到最终审批,由原有的60个工作日缩短到32个工作日,创造了全省单笔棚改贷款审批时间最快、贷款金额最大、银企合作效率最高、融资成本最低记录“四个之最”。

(郭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