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荷花知多少?来山东赏尽荷塘“悦”色(图)

发布时间:2018-06-28 15:45:10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尤紫璇 丨 责任编辑:路遥


【点睛】都说“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可赏荷花不一定非要去江南,山东的荷花你看过多少?



济南·大明湖



每年夏天,“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是大明湖风景的最好写照。




大明湖的荷花盛景自唐代就已经名扬四海,八百余株垂柳环绕,柔枝垂绿,婀娜点水,湖中四十多亩荷花碧叶田田,白莲红荷,争奇斗艳,荷香四溢,沁人心脾。湖面上,时而见鸢鸟飞跃,时而见鱼儿跳波,俨然一派北国江南的感觉。




济宁·微山湖



微山湖的第一朵荷花盛开了,映在水中,岸边的柳树映衬着水中的荷花,在风儿的吹动下,于水中婆娑起舞,似水彩,像水墨,浓妆淡抹亦宜,朦朦胧胧。




微风吹过,朵朵荷花如同曼妙舞者在绿丛中翩翩起舞,楚楚动人。花儿自然散发出温柔的清香,沁人心脾。游人纷至沓来,赏花者流连忘返。静静的微山湖上,荷弥蒙,柳斑驳,荷花为这片红色景区更添风采。




枣庄·台儿庄运河湿地公园




十里池塘飞白鹭,古运河畔风荷香。此时正是运河湿地,十里荷花廊荷花的盛开季节。




醉人的荷香芬芳四溢,沉醉其中,让人忘却夏日的燥热和烦恼。袅袅炊烟起,嘤嘤鸣翠啼,伴着阵阵荷香,何尝不是另一种韵味。



枣庄·滕州红荷湿地




当夏日带着炽热的气息拂过大地,当疲累的神经染上几分莫名的烦躁,何不放下手头的工作,来到这里过几天慢生活,做几天自在人。





淄博·萌山湖荷花生态园



“百里荷花万顷田,清香如雾绿如天"每年的六月底到七月中旬,是淄博的荷花开的最美的时候。在这里,你不仅可以欣赏到大片荷花,更可以聆听荷花仙子的美丽传说。




荷花确有独特之美,无论是花是叶是蕾是茎都有其独特韵味,甚至是荷塘中的残枝败叶都会给人独特的美感。或含苞待放,或摇曳生姿,无论近看还是远看,都呈现出不同的色彩。伴着微风,伴着荷香,伴着阵阵清凉,让夏日狂躁的内心沉静下来吧。



泰安·东湖公园




灼灼荷花瑞,亭亭出水中。泰安东湖公园的荷花也迎来了盛放。置身在东湖公园荷池中,万千绿丛中的荷花,犹如身着粉红连衣裙的少女,亭亭玉立,令人无限遐想;荷花整齐的开放,风吹叶动,摇曳生姿,呈现出一片浓烈的夏日风情。


长时间在城市里生活的人们,虽不能远离城市去寻找心中的“桃花源”,却可以在喧嚣的城市中找寻自己内心深处的宁静,真切感受到和自然融为一体的惬意。碧荷生幽泉,朝日艳且鲜。



青岛·李村河



毕竟西湖六月中,风光不与四时同。六月的青岛不仅仅有阳光海浪,更有粉荷盛放,芙蓉出水。



清凉的夏日,青岛的荷花开的格外晚,李村河的荷花正呈现出“小荷才露尖尖角”的韵味。李村河上游的荷花沿河绵延四五里,呈现出“接天映日”的美景。




烟台·烟台大学三元湖



烟台大学三元湖里的万株荷花竞相绽放,为校园增添了一处靓丽风景。学习之余,我们放下疲惫的心,自然休憩,或者去三元湖近水观荷。





清水之中,层层密密的荷叶之下是或红或白的新荷,风姿绰约。有清风拂过时,鱼动荷叶间,花影舞碧波。在朝阳的晕染下,每一片花瓣都透着灵气,像学校里的少年。




荷花可谓是夏日第一盛景,南宋女词人李清照看到这大美的荷花,竟然误入藕花深处,沉醉不知归路!如果你来了,还舍得离开吗?

(尤紫璇)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