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湖南绥宁:守住青山 快速办理省环保督察组交办件

发布时间:2018-06-29 11:47:36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向云峰 陈春平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6月29日讯 6月25日,由湖南省绥宁县林业、国土、水务等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来到水口乡水口村,就省环保督察组第二批交办件关于“水口村村民林地挖砂,洗砂废水污染河水”案件进行调查处理。

经过现场调查、听取群众意见后,县联合调查组查明,因施工需要,水口乡水口村袁某挖山取砂土,并将砂土运至河里进行清洗成砂,造成河水一度污染。袁某未办理林地占用审批及林木采伐手续,构成擅自改变林地用途的违法事实。联合调查组对袁某进行了说服教育,责令水口村以后不得再挖山取砂。县林业局对袁某擅自改变林业用途的行为进行立案查处。

为配合省环保督察工作,该县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先后召开专题会议,对环保督察工作予以再安排、再推进、再深化。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坚持每日调度,及时处置每一份交办件,做到按时反馈上报;进一步加大排查力度,持续深入开展蓝天保卫战和污染防治夏季攻势,做到立查立改见成效;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做到不留情面、不留尾巴、不推诿拖延、不弄虚作假,坚决守住青山绿水净土、生态环保底线。

(向云峰 陈春平)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