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江苏发布暑期居民出游热门线路成本调查公示

发布时间:2018-07-02 10:11:40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黎清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7月2日讯 近日,江苏省旅游局与江苏省物价局在《扬子晚报》联合发布了2018年暑期旅游旺季江苏省居民出游热门线路成本调查公示,供广大旅客出游时参考。

记者从江苏省旅游局官网获悉,为维护广大旅游者的合法权益,引导消费者理性选择旅游产品,从源头上减少因低价参团而遭遇消费陷阱,呼吁游客明白消费、理性消费,江苏省旅游局质监办公室会同江苏省物价局成本调查监审分局,调查了今年暑期全省团队旅游热销的线路经营成本情况。本次调查采集了江苏省10余家旅游企业,涵盖会长级、副会长级旅游企业及当地规模较大、口碑较好、具有代表性的旅行社的暑期出游热门线路成本价格数据。此次通过媒体公布的100余条热门线路的成本价格,线路覆盖较广,涉及国内多个省份,港、澳、台地区以及国外热点旅游目的地。

此外,在暑期旅游旺季来临之际,江苏省旅游质量监督部门提醒广大旅游者,在旅游过程中应当文明旅游,如遇到不可抗力因素或服务质量问题,应当保持理性,保留证据,依法维权,避免因处置不当造成自己或他人损失扩大,甚至因一时冲动而做出触犯法律的行为。游客与旅游经营者发生纠纷,可以通过双方协商,向消费者协会、旅游投诉调解机构等组织申请调解,根据双方达成的仲裁协议提请仲裁机构仲裁或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来解决。消费者协会、旅游投诉调解机构会在双方自愿的基础上,依法对旅游者与旅游经营者之间的纠纷进行调解。

(伍策 黎清)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