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第三届峨眉山茶博会重磅推出精品茶旅线路

发布时间:2018-07-02 15:20:0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尤紫璇  |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7月2日讯 近日,记者从四川省旅发委获悉,“第三届茶博会将于7月6日至9日在乐山峨眉山市举行,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据了解,此届茶博会邀请了海内外百余家茶叶行业等相关企业代表参展,同时在茶博会上将推出峨眉山精品茶旅线路。

一、 茶旅考察线路

1、“万年祈福 黑水问茶”:

推荐理由:被评为第二届中国茶乡峨眉山国际茶博会“最具禅意美”茶旅线路,主要突出峨眉山景区内的三大问茶点:雪芽黑水基地、万年雪芽坊、万年寺的问茶、采茶、品茶的禅意生活和峨眉市区的两大问茶点:峨眉雪芽官方旗舰店和大佛禅院。

线路特色:

万年寺:峨眉山是普贤菩萨的道场,万年寺则是道场之核心,禅茶历史悠久。在万年寺听佛法悟禅经,领略太白诗情。沿游山步道徒步前行,聆听双桥清音,在峨眉山的原始森林里,享受大自然赐予的“氧吧”、“日光浴”。

黑水雪芽基地:峨眉雪芽有机生态茶园分布峨眉山核心景区海拔800--1500米之间的群山幽谷中,群山环绕,林海如烟,清新的空气沁人心菲。峨眉山特色茶之旅,让游客到峨眉雪芽基地进行绿色漫游,体验茶人之乐。

万年雪芽坊:依山而建,掩映于青山绿水之间。以禅茶文化为主调,突出绿色、生态、环保的养生密地概念。每个房间都是一道风景,凭窗远眺可观峨眉山十景之“灵岩叠翠”、“罗峰晴云”。别墅突出地方农家、深山寺庙与现代化的地暖、网络相结合,足不出户便可闻晨钟暮鼓,知晓天下大事。

大佛禅院:作为朝拜峨眉山的第一门户,是前往峨眉祈福、朝拜的第一站,也是必去之地。大佛禅院原名大佛寺,位于峨眉山市区东郊,交通方便,气势恢弘,建筑结构缜密,拥有多重大殿和诸多禅房。整个寺庙富丽堂皇、雄姿宏伟、气势磅礴,既是去峨眉山佛界祈福、朝圣的起点;又是公众游客去峨眉山旅游进入名山的起点。

2、遗产揽胜 天福品茗:

推荐理由:一起徜徉于绿色茶园,观茶艺,尝茶膳……体验乐山三大遗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夹江年画,世界灌溉工程遗产——东风堰,世界自然文化遗产——乐山大佛。览千佛盛景,赏三江夜景,悟文化精粹。

线路特色:

夹江天福茶园:国家4A景区,是天福集团投资于中国西部的一个重要基地,总占地面积380亩,是到乐山、峨眉山旅游必经的第一站。集合了茶叶分级包装、生产、科研、旅游、文化于一体的茶旅融合景点。

夹江年画:一种传统的木版年画,与绵竹年画、梁平木版年画并称“四川三大年画”。是夹江汉族传统文化产品中的瑰宝,具有十分珍贵的历史文化价值和艺术贡献价值。

夹江千佛岩:千佛岩的千佛,密集分布在铁石关下栈道右边临江陡峭的崖壁上。这些佛像像造像排列错落有致,少则独占一窟,多则上百尊集于一窟,大可逾丈,小不及尺,造型优美,技艺精湛,姿态各异,绚丽多彩,显示了中国古代高超的石刻艺术水平。

东风堰:工程始建于清康熙元年(1662年),距今已延续使用350余年,是四川省唯一一处世界灌溉工程遗产。东风堰流经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千佛岩摩岩造像景区,与千佛岩风景区构成青衣江畔动静相宜的历史文化走廊,治水碑刻与石窟造像并存,传播了灌溉文明,深化灌溉文化的内涵。

夜游三江:用科技手段和光影效果讲述城市文化、演绎乐山故事,开启全天候“嘉州游”新模式。夜景线路总长约24公里,是四川省内已建成的单个夜景项目中最大的一个。夜景分为4大篇章,依次是古城再现、国画山水、国画城市、睡佛初醒。

3、“赏花品茗•穿梭亿年”茉莉之乡体验游:

推荐理由:被评为第二届中国茶乡峨眉山国际茶博会“最具人文情怀”茶旅线路,探寻迄今为止发现的规模最大的植物活化石桫椤群落;走进茉莉香都,品花茶飘香,体验工业革命“活化石”的犍为小火车及犍为文庙的人文情怀。

线路特色:

犍为文庙:犍为文庙位于四川省乐山市犍为县玉津镇南街297号,始建于北宋,重建于明代洪武四年(1371年),迄今已有600多年历史。在全国现存文庙中,规模居全国第四,四川第一。2006年,犍为文庙别列为第六批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清溪茉莉花基地:犍为县种植茉莉花历史悠久,据今已有300多年历史,现在清溪、玉津等4个乡镇建起了西南最大的犍为茉莉花及其茉莉花茶被中国国家农业部认证为无公害产品,茉莉花农业标准化工作被列为中国“全国示范基地”。

嘉阳小火车:是运行在四川南部的小县城--犍为县城西20公里处的一条只有19.84千米的窄轨铁路上的"老爷火车"。有"工业革命的活化石"工业革命的绝版景观",比大熊猫还要珍贵的国宝之美誉。

矿山博物公园:嘉阳国家矿山公园博物馆保持了20世纪50年代苏式建筑的外观,左右对称、砖木结构,是芭蕉沟工业古镇上的标志性建筑之一。博物馆建筑面积1000平方米,展厅17间。2013年3月,作为中国煤炭博物馆四川嘉阳馆完成升级改造后开馆。是四川嘉阳国家矿山公园的重要组成部份,也是中国煤炭博物馆在国内设立的第一个主题分馆。通过文字、实物、图片、多媒体、模型、雕塑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向游客展示南方薄煤层开采的艰辛和嘉阳的悠久历史和煤炭文化。

同兴桫椤湖:原本是马边河的一段水域,坛灌窑电站建成之后,这里成为一个平均水深约7米的人工湖,碧波荡漾,山光水色宛如人间仙境,湖边和相近山沟间生长桫椤树30余万株,桫椤湖因此而得名。其湖面纵向流域21.5公里,湖面宽50至150米,水域面积约2平方公里,景区幅员面积25平方公里。这里既诞生过川西南片区的革命火种,也有着数十种鸟类鱼类的秀丽自然风光。

二、茶旅精品推荐线路

1、夏日峨眉山 茶与水的美丽邂逅(二日游)

峨眉山脚(报国寺)——黑水峨眉雪芽基地——万年寺——万年雪芽坊(住宿)——农夫山泉净水基地——罗目古镇——罗目印象漂流。

推荐理由:亲子游,家庭游,寓教于乐。初夏时光,邂逅秀美峨眉,探寻森林氧吧,感悟幽幽茶香,体验水的律动,诠释峨眉山泉的甘甜,来一场花海佛国的寻觅之旅。

2、“醉氧茶园 彝家风情”线路(三日游)

沐川“桃源山居”新农村综合体—沐川竹海景区—马边、沐川有机茶园—马边彝家新寨。

推荐理由:游沐之美景、呼沐之醉氧、品沐之良茶、观沐之发展、赏沐之风情,深入体验原老、少、边、穷地区彝家新寨新农村综合体的新面貌。

(尤紫璇)

中国网旅游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