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浙江媒体界、企业界代表走进宁夏探寻红色之旅

发布时间:2018-07-03 11:26:41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鬼谷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7月3日讯 7月1日,适逢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浙江省视协播音主持专业委员会、浙江青年企业家协会一行走进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开启红色之旅。

本次活动以“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为主题,浙江知名主播及浙江青年企业家40余人先后到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将台堡红军长征纪念碑参观,并在将台堡红军长征会师纪念碑敬献花篮。七月的六盘山下,山雨欲来,高耸的会师纪念碑在古堡青松的映衬下更显庄严肃穆。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同时也是红军长征胜利82周年。1936年10月,红军三大主力在会宁和将台堡会师,标志二万五千里长征胜利结束。

青年企业家代表和主播代表抬起花篮,来到会师纪念碑前,将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基座上。大家沿着台阶拾级而上,走到会师纪念碑前,面向纪念碑深深鞠躬,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接着,大家缓步绕行,瞻仰将台堡红军会师纪念碑,随后进入会师纪念馆参观,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讲述着红军长征的岁月。大家驻足凝视,聆听讲解员的介绍,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溢于言表。

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视协播音主持专委会主任、浙江卫视首席主播席文在参观完将台堡红军长征会师纪念碑后说:“通过这次红色之旅能够让大家实地感受、亲身体验伟大的长征精神和宁夏人民一直努力践行的‘不到长城非好汉’精神,不管是对青年主播还是青年企业家都有着重要的教育意义和激励意义。同时我们也看到了宁夏独特的红色旅游资源,希望能通过我们的传播让更多的人知晓宁夏,来到宁夏,给精神加满油,给心灵放个假”。

(伍策 鬼谷)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