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贵州福泉:安置点着力解决搬迁对象就业问题

发布时间:2018-07-04 10:13:50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李涛 陈正洪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7月4日讯 为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可就业、能致富”,福泉市北部新城安置点采取“五个精准”实现“以岗定搬”、“以产促搬”,着力解决搬迁对象就业致富难题。


精准摸清劳动力底数。对易地扶贫搬迁对象中的劳动力开展拉网式排查,逐一摸清其性别、年龄、学历、就业情况、劳动技能、培训意愿等就业相关信息,建立搬迁群众就业台账、岗位需求台账和培训意愿台账。精准开展就业培训。根据搬迁群众培训意愿和企业用工需求,针对性地开展就业培训,提升搬迁群众就业能力,努力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精准开展岗位推荐。主动对接人社、农工、工信、工商联等单位和产业园区,及时收集企业用工需求,结合搬迁群众岗位需求,通过宣传栏、招聘会、入户调查、电话、微信等方式精准推荐就业岗位。精准开发就业岗位。大力开发公益性岗位,所有新开发的公益性岗位优先聘用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同时,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采用免收场租的方式引进劳动密集型企业,为搬迁群众提供充足就业岗位。精准服务扶持创业。通过组织创业培训,提供创业咨询,开展创业指导,给与场租补贴等方式强化创业服务,扶持搬迁群众创业,带动就业。

截至目前,福泉市北部新城安置点已经摸清易地扶贫搬迁对象中的劳动力情况,建立了就业台账、岗位需求台账、培训意愿台账3个台账,通过组织开展厨师、家政服务、缝纫技术等培训、开发保洁、车位管理、巡河员等公益性岗位和引进劳动密集型企业入住安置点等方式,实现了搬迁对象“一户一人以上就业”目标。

(李涛 陈正洪)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