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辽宁:弘扬“新时代精神” 彰显“长子情怀”

发布时间:2018-07-05 10:41:11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默轩 沈天琦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7月5日讯 记者4日在辽宁省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日,辽宁省委召开全省思想政治工作暨新时代辽宁精神发布电视电话会议,正式发布了以“长子情怀、忠诚担当、创新实干、奋斗自强”为表述语的新时代辽宁精神。

宣传弘扬新时代辽宁精神,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迫切需要、是传承发扬伟大民族精神的迫切需要、是辽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全面振兴的迫切需要、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迫切需要,是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的迫切需要。辽宁必须要有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

辽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孙成杰介绍,新时代的辽宁精神,是以“长子情怀、忠诚担当、创新实干、奋斗自强”为表述语的新时代辽宁精神。是中国人民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的具体展现,新时代辽宁精神必将成为鼓舞和激励辽宁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再创辉煌的强大精神力量。“长子情怀”是辽宁人民一直秉持信守的精神品质。辽宁是中华民族和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有着悠久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有得天独厚的资源条件和区位优势。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3年、2016年先后两次指出:辽宁作为“共和国的长子”,有过辉煌,也有过低迷,现在又扛起国家重担、焕发青春。辽宁人民在长期历史发展实践中形成的精神文化传统,凝结为一种情怀,这就是信念坚定、勇挑重担的忠诚担当精神,敢为人先、勤劳务实的创新实干精神,不甘落后、拼搏进取的奋斗自强精神。

据悉,6月28日,在辽宁全省思想政治工作暨新时代辽宁精神发布电视电话会议上,省委正式发布了新时代辽宁精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求发对宣传弘扬新时代辽宁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日前,辽宁省委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开展宣传弘扬新时代辽宁精神活动的通知》,对全省开展宣传弘扬新时代辽宁精神活动作出安排部署。强调要深入学习、广泛宣传、大力弘扬新时代辽宁精神。

(默轩 沈天琦)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