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河北兴隆:“四五六”工程全面助力绿色发展

发布时间:2018-07-06 09:00:46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刘成飞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7月6日讯 兴隆县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历史机遇,梳理发展路径,做实“四五六”工程,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蓄足后劲。

大力建设“四个兴隆”。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建设生态兴隆,释放生态最大潜力,争取到2020年全县森林覆盖率达到75%以上。加速产业转型升级,建设富裕兴隆。围绕首都优质果品供应基地目标,加速由林果大县到强县的转变,到2020年努力建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全面保障改善民生,建设幸福兴隆。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79个贫困村、3.4万贫困人口脱贫致富。大力弘扬“兴隆精神”,建设文化兴隆。挖掘历史文化、生态文化等文化资源,构建兴隆特色文化体系,大力扶持观星小镇等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建设。

抓实“五大攻坚”。抓园区项目攻坚,使工业强县的支撑硬起来。加大力度,促使3D打印、新能源汽车、食品医药和总部经济4个主导产业项目尽快落地开工。抓精准脱贫攻坚,确保贫困群众全部稳定脱贫,省级贫困县顺利脱贫出列。抓城乡建设攻坚,打造山水生态园林城市,建好“一环、两网、四片、六节点、两城”,“一环”即县城大外环;“两网”即路网、管网;“四片”即高铁站片、化肥厂至一中片、产教城园区片、南土门和红石砬片;“六节点”即化肥厂、西出口、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高铁站和站前广场建设,县政府门前广场改造和教育园区建设;“两城”即高铁生态新城、开发区产业新城。抓文化兴隆建设攻坚,使“兴隆精神”的内核活起来。抓机关作风整顿攻坚,使发展环境的短板补上来。

深化“六城同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国家级园林县城”“国家双拥模范城”“国家级卫生县城”“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累计投入180亿元,实施基础设施升级、城市景观打造、住房安居工程等城建项目229个,启动实施了20个乡镇规划编制工作。建立了六道河镇和半壁山镇行政综合执法改革试点,全县城镇化率由2011年的31.4%提高到目前的38.2%。实施了214个村的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和以39个村为重点的“燕山峡谷”美丽乡村建设,新建改造民居6874户。

(刘成飞)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