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中国风景名胜茶旅联盟成立 11家景区成首批成员

发布时间:2018-07-07 12:21:14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尤紫璇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7月7日讯 7月6日,在四川乐山举办的第三届中国茶乡峨眉山国际茶文化博览交易会上,中国风景名胜茶旅联盟(以下简称茶旅联盟)正式宣告成立。首批成员包括峨眉山、黄山、杭州西湖、普陀山、武夷山、九华山、庐山、青城山、云台山、千山、房山云居寺等11家国内著名景区。

茶旅联盟旨在搭建风景名胜区旅游业和茶业互联互动的中国平台,持续打造中国风景名胜区茶旅融合发展的世界名片。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成立座谈会上,中国茶旅联盟讨论通过了茶旅联盟议事规程、联盟宣言,联盟徽记LOGO等,同时发布了12条“茶之旅”精品旅游线路。

峨眉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文武在致辞中表示,纵观中国当今旅游产业的发展,大众旅游蓬勃兴起,持续升温,个性化、多元化、生态化的体验需求更是备受青睐,中国传统文化的获得感备受关注,旅游+、+旅游模式跌出,茶旅融合大势所趋、人心所向。

据了解,茶产业和旅游业是当今世界关联性极强的两大产业,茶产业赋予了旅游业新的内涵,旅游业助推了茶产业的更新升级,茶旅融合催生了四川峨眉山、福建武夷山、安徽黄山、浙江西湖、江西庐山等一批优秀景区和茶品牌。

2016年4月,东西南北中5条茶旅精品线路推出。2016年底,在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灵山佛教名山联盟会议”上,峨眉山、武夷山等几大景区联合发起倡议,提出在中国风景名胜区的指导下成立中国景区茶旅联盟。一年多来,得到了辽宁千山、四川青城山-都江堰、浙江普陀山、安徽九华山等近10家景区的积极响应和支持。

2018年6月27日,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作出批复,同意成立“中国风景名胜茶旅联盟”,并于第三届中国茶乡峨眉山国际茶文化博览交易会期间举行成立仪式。

据悉,首批茶旅联盟成员景区累计年接待游客超过1亿人次,覆盖中国四大茶叶主产区,形成了“东西南北中,茶旅行九州”的格局。

(伍策 尤紫璇)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