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中国风景名胜茶旅联盟成员累计年接待游客超亿

发布时间:2018-07-07 15:27:21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一丁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7月7日讯 7月6日,在四川乐山举办的第三届中国茶乡峨眉山国际茶文化博览交易会上,中国风景名胜茶旅联盟正式宣告成立。首批成员包括峨眉山、黄山、杭州西湖、普陀山、武夷山、九华山、庐山、青城山、云台山、千山、房山云居寺等11家国内著名景区。

成立仪式上,中国风景名胜茶旅联盟发布了《中国风景名胜茶旅联盟宣言》(以下简称《宣言》)。《宣言》指出,品质旅游新时代,中国风景名胜茶旅联盟是顺势而为,顺势而出。

《宣言》称,联盟拥有3家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风景区、3家世界文化遗产景区、1家世界自然遗产景区。联盟景区累计年接待游客超过1亿人次、超过千万人次的景区就有5家。联盟覆盖中国四大茶叶主产区,横跨七省,以绿茶、红茶、青茶为主。

《宣言》称,中国风景名胜茶旅联盟力争举办系列活动,形成了以景为媒、以旅为介、以茶为礼的精品茶旅线路,成就了“东西南北中,茶旅行九州”的格局,最大程度满足了游客深度体验的需求。

《宣言》强调,茶旅联盟将不断推进茶文化与山水人文互融互促,创新升级茶旅特色活动,不断开发茶旅主题产品,持续打造中国风景名胜区茶旅融合发展的世界名片。

(伍策 一丁)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