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亚太茶茗大奖峨眉山国际评比大赛揭晓结果

发布时间:2018-07-07 16:51:16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一丁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7月7日讯 7月6日,第二届亚太茶茗大奖峨眉山国际评比大赛颁奖典礼在四川乐山举行。最终评选出特别金奖5个、金奖25个、银奖40个。

据介绍,本次大赛共收到13个省的参赛茶样共计234份, 包括绿茶、红茶、乌龙茶、黑茶、黄茶、白茶、黑茶和代用茶七大茶类。其中因信息不全、包装受损等问题,最终共有167份茶样参与到最终的评比当中。

来自中国、澳大利亚、马来西亚、印度等国家和地区十余位茶业届专家共同参与评鉴,分别进行了绿茶、红茶、黑茶、黄茶、白茶、乌龙茶等茶样的评审。

评比分干评和湿评两个部分。整个操作流程,从取样、评外形、称样、冲泡、沥出茶汤、评汤色、闻香气、尝滋味,到看叶底。针对茶叶外形、香气、滋味、汤色和叶底共5个审评项目分别给予评分。

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副会长吕明宜表示,中国是茶叶大国,但还不是强国,把中国的茶叶做大做强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其中,打造品牌是一项重要的工作。“第二届亚太茶茗大奖峨眉山国际评比大赛”活动的举办,将积极推动中国茶叶与亚太地区的合作。

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封槐松认为,今年参评的茶样依然保持较高的水准,大部分达到了茗茶的级别。其中绿茶的品质令人欣喜,黑茶、乌龙茶的茶样水平也有大幅度的提升。

最终,四川华义茶业(旗山毫韵)、峨眉山光大茶叶(光大新竹)、峨眉雪芽茶业(峨眉雪芽飘雪)、福建恩华茶叶(“恩旺”牌富硒八仙茶)、福建习礼农业(金钥匙老树白茶)等五家茶企带来的茶样获得了本次大赛的特别金奖。此外,23个茶企获得金奖,37个茶企获得了银奖。

(伍策 一丁)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