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家山之美不仅在风景 更胜在你意想不到(组图)
发布时间:2018-07-08 08:52:0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郭兰 尤紫璇  |  责任编辑:路遥

【点睛】曾家山,地处青藏高原向长江中下游平原的过渡带,是古蜀道上凸兀起来的巨大高山台原,其生态风光交相辉映、民俗风情多彩和谐、特色风物奇异富饶,有川北“小西藏”之美称。




曾家山,地处青藏高原向长江中下游平原的过渡带,是古蜀道上凸兀起来的巨大高山台原,幅员面积586平方公里,平均海拔1400米,生态风光交相辉映、民俗风情多彩和谐、特色风物奇异富饶,有川北“小西藏”之美称,享有“蜀道亚高原、康养曾家山”之美誉,是休闲度假、健康养生、探险猎奇的天堂。




曾家山之美,美在它有雄奇秀美的如画风景。曾家山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溶洞、峡谷、天坑、石林处处成景,云海、林海、草海、雪海美不胜收,是春踏青、夏避暑、秋观叶、冬嬉雪的休闲度假胜地。曾家山之美,美在它是消夏避暑的养生天堂。曾家山年均气温12℃,夏季平均气温23℃,森林覆盖率达74%以上,平均空气湿度75%左右,每立方厘米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极高,被中国医师协会授予中国西部生态养生基地,连续两年入选中国十大避暑名山。




曾家山之美,美在它有绿色有机的生态美食。曾家山是中国农业公园、全国绿色农业示范区、全国绿色食品原料(蔬菜)标准化生产基地,四川供港澳蔬菜基地,被誉为中国高山露地蔬菜之乡。现有国家绿色食品A级认证产品7个,有机产品认证产品5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2个。每年一届的曾家山烹饪大赛已声名远播,日臻完善的“曾家山菜系”,已成为川菜的重要分支。




曾家山之美,美在它是康体健身的运动基地。曾家山是全国首批运动休闲特色小镇,是户外运动爱好者的天堂。推出的丛林穿越、极地越野、房车露营、山地攀岩、高山滑雪等众多体验项目,受到了广大游客的一致青睐。当前,正加快建设集冰雪运动、山地户外运动、越野营地运动于一体的大型户外运动基地。




曾家山之美,美在它有独具魅力的民俗风情。白羊石器文化遗存丰富,舜帝道德文化代代传承,贵妃墓、白羊栈道古风依然。平溪傩戏、曾家唢呐、李家锣鼓、川北山歌等特色民俗文化源远流长,小青瓦、人字脊、美人靠、吊角楼等川北民居极富特色,麻柳刺绣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曾家山的美,在于山水,在于人文,更胜在未来。当前,广元朝天正以“蜀道亚高原、康养曾家山”主题,以农旅文融合发展示范区为定位,加快建设多彩曾家山、运动曾家山、医养曾家山、文化曾家山、乡愁曾家山、口福曾家山,着力把曾家山建设成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国家生态康养旅游度假基地、国际国内知名的旅游目的地。


(郭兰 尤紫璇)

分享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