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湖南新宁关闭拆除麻林乡造纸厂等6处违规厂房

发布时间:2018-07-09 10:55:01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杨坚 罗隆祥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7月9日讯 湖南省新宁县环保部门8日对外发布,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14件信访件中,新宁县关闭拆除了新宁县麻林乡造纸厂、黄金乡造纸厂、白莲江砖厂等6处违规企业厂房,做到“两断三清”;5家通过现场查看和委托三方公司监测及监督性监测,办理了合法手续,恢复生产。1家企业仍在停产整治中。

为配合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新宁县加强对环境保护突出问题的排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环保问题得到彻底解决。据了解,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涉及新宁县的 “抓环境保护工作紧一阵松一阵问题”、“一些地方领导重显绩轻潜绩问题”、“领导干部环保责任考核机制不健全问题”、“粘土砖厂整治问题”、“危险废物超期贮存问题”等5个问题已整改到位。其中,按时序进度推进整改的问题是资江流域锑招标,新宁县委县政府领导高度重视,聘请了湖南嘉丰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对涉锑矿区进行区域环境质量调查,并编制出区域环境整治方案,目前已完成三个片区治理项目招投标工作。目前,新宁县内五家涉锑企业处于停产整治状态,其中4家已建好水污染处理设施。

新宁县环保部门表示,下一步将创新监管机制,强化环境管理,继续开展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专项行动,严厉打击超标排污、偷排漏排等环境违法行为,及时处理环境污染纠纷,扎扎实实地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为建设美丽新宁做出应有的贡献。

(杨坚 罗隆祥)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