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活动>

湖南益阳赫山区:砥砺前行 教育的青春不散场

发布时间:2018-07-09 14:49:08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李德辉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7月9日讯 “勋业振清史,恩德沐鸿图。”7月7日,益阳市第十七中学95级校友文化石捐赠仪式在湖南省益阳市赫山区泉交河镇举行。

胡林翼故里,山水秀丽。益阳市第十七中学,现占地100余亩,建筑面积3万多平方米,各类设施齐全,设备先进;校园环境优美,书香气氛浓郁,是一座花园式的市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现有教学班28个,在校学生1500人,学生来自全省各个地方;学校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工115人,其中具有中高级职称的78人。

捐赠仪式上,益阳市第十七中学校长夏毅波致辞说,无私捐赠,友爱无界。23年前,校友们怀揣梦想,来到奎星塔下开始了高中生活,青春足迹遍布校园。如今,校友文化石“团结奋进”,是几代十七中人的精神所在;是对母校教育工作的关心、支持和鼓舞;是给学弟学妹好的榜样,必将激励他们发奋学习,让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一代一代永远传承。

夏毅波说,目前,学校正以“和谐、勤奋”为校风,以“修行、立志、务实、创新”为校训,提倡学生“博学、善思”,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健康、快乐、进步”。2018年,学校正全面建设“美丽书香校园”,注重教研教改,注重课堂实效,积极推行新课程改革,朝着“管理一流,质量一流”的三湘名校迈进。

据悉,办学60年来,该校已为国家输送近2万名优秀学子。学校砥砺前行,取得了丰硕的成果。2000年被定为“国家飞行员生源基地”;历年来,被评为“规范化高级中学”“花园式学校”“先进基层党支部”“市级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市安全文明校园”“教研教改先进单位”“教研教改先进单位”等。

(李德辉)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