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游客太平国家森林公园拍照跌落深坑手腕骨折

发布时间:2018-07-10 09:29:43 丨 来源:西安晚报 丨 作者:王海鹏 董宁宁 丨 责任编辑:路遥


王女士右手腕伤势严重 记者 王海鹏 摄

7月9日,躺在病床上的王女士疼痛难忍,不时请求护士止痛。两天前,她在太平国家森林公园瀑布景观前拍照时跌落两米深坑,右手腕粉碎性骨折。她认为景区应该在这种观赏性平台前加装护栏,避免危险再次发生。

7月9日上午,记者在红会医院见到了受伤的王女士,此时她刚刚做完手术,由于麻醉药效已过,伤口疼痛难忍,她不时请求护士给她使用止痛泵。7月7日,王女士与家人团购了太平国家森林公园的门票,当天下午他们一行3人在景区仙鹤桥瀑布前拍照时,出了意外。“大家都在观景平台上拍照,但周围却没有安装护栏。”王女士说她在拍照后退时突然踩空,跌落在瀑布前的深坑内。“所幸当时手先着地,要是换做头部,估计会搭上性命。”王女士的丈夫曹先生告诉记者,深坑有两米多深,坑底下全是大大小小的石头。

右手腕血流不止,王女士忍着疼痛被家人从坑底拉了上来。由于景区手机没有信号,他们在索道处与景区工作人员沟通,希望对方用对讲机联系山下医务处或拨打120急救电话,工作人员说山里对讲机也没有信号。于是王女士只好徒步往滑道处走,在滑道处工作人员看到她右手的伤势,觉得不安全不宜坐滑道,但走下山至少需要40分钟,家人担心王女士会因失血过多而坚持不下去。经过协商,两位工作人员带着王女士一起滑下去,到达景区门口后,由于失血过多,王女士出现了头晕神志不清。后来,一名游客帮忙打电话叫来救护车,晚7时许,王女士被送到医院救治。

曹先生说,妻子的右手腕骨折非常严重,整个手都快断了。一期手术已经花费了7万元,后面还有二期、三期手术。事发后,他们和景区交涉,景区工作人员表示,瀑布前的平台并没有达到国家设置护栏的安全标准,所以没有设置护栏,但在地面有警示标语。曹先生表示,工作人员所说的警示标语妻子并没有看到,而且她掉下去的那个坑有两米多深,景区应该能预见这种观景平台存在的跌落风险。

9日下午,记者联系了太平国家森林公园景区,工作人员表示,事发后,他们出于人道主义,护送受伤游客出山。“毕竟发生这样的事情是谁都不愿看到的,今后,我们会加强巡查。”至于伤者的治疗费用,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安排专人和伤者家属对接。

(王海鹏 董宁宁)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