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江苏徐州云龙区:弘扬书法艺术打造最美云龙

发布时间:2018-07-10 10:08:44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刘涵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7月10日讯 日前,在云龙区委宣传部、云龙区文化旅游局的大力支持下,云龙区书法家协会举办云龙区“机关干部书法培训班”,于云龙区文化馆小礼堂举行首期培训班开班仪式。



这是云龙区为提高机关干部的书法技法和鉴赏水平,提升机关干部的综合素质和文化修养,提振干部精气神,弘扬传统文化而举办的书法艺术培训活动。活动由徐州市云龙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王保全主持。 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有: 徐州市云龙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晓艳、云龙区文化旅游局副局长单志国、云龙区书协主席张海霞,云龙区书协副主席刘文秋、吕杨、张禹、刘劲水、王卿,还有来自全区的机关干部职工等近百余人参加此次开班仪式 。 



云龙区书法家协会主席张海霞致欢迎辞,她代表云龙区书协、云龙区文化馆向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嘉宾及参加此次培训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学员们“经典共欣赏,疑义相与析”,互学共研,让书法培训成为生命中的一段美好时光,一段美好的记忆。同时这对于云龙书协也是一种鞭策和压力,更有责任做好书法这一传统文化的传播和普及工作。



云龙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晓艳作重要讲话。她为大家分析了云龙区的文化底蕴和历史传承,徐州市是书画名城,云龙区作为徐州市的首善之区,正日益彰显其浓厚的文化氛围和文化软实力,古往今来名家辈出。云龙区委高度重视此次干部书法培训,也是应广大干部的学习需求而生,相信在区书协导师团的指导培训下,机关干部的书艺得到磨砺,干部的精气神焕发蓬勃朝气和昂扬锐气,综合素养全面提升,为打造强富美高的新云龙做出更大的积极贡献! 



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系书记、徐州市云龙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刘文秋,从书法的源头着手,把楷行隶篆草各个时期有代表性的名碑法帖进行一一讲解,从取法乎上的原则出发给广大机关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的书法欣赏课,让大家区分书法和写字之间的关系,为今后的学习方向找准目标,并根据具体的碑帖结合当下全国书法展中的一些获奖、入展的佳作,从他们的成功经历中寻找学古、化古的经验,来为自己的学习找准方向。

云龙区书法协会副主席王保全作讲座总结,希望系列书法培训能够为机关干部在书法艺术素质的培养带来帮助,在书法艺术的殿堂中共同推进云龙区艺术文化的提升 。

开班仪式结束之后,云龙区书协主席张海霞,副主席刘文秋、吕杨、张禹、刘劲水、王卿,副秘书长李欣、赵茂学等分别为学员临帖示范,他们从传统碑帖中选取代表性范本,现场临写,顿时大篆的朴茂、隶书的雄浑、行草的飘逸俊秀、楷书的婀娜跃然纸上,给学员上了生动的一课。最后,与会嘉宾、领导和书法爱好者饶有兴趣的参观了最美云龙•和美家风书法篆刻作品展。

(刘涵)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