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

发布时间:2018-07-10 10:33:43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朱俊洁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7月10日讯 7月7日,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正式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向论坛年会致贺信。



习近平在贺信中指出,生态文明建设关乎人类未来,建设绿色家园是各国人民的共同梦想。国际社会需要加强合作、共同努力,构建尊崇自然、绿色发展的生态体系,推动实现全球可持续发展。此次论坛年会以“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主题,相信将有助于各方增进共识、深化合作,推进全球生态文明建设。中国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倡导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走绿色发展和可持续发展之路。我们愿同国际社会一道,全面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共同建设一个清洁美丽的世界。

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说,本届论坛年会以“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主题,将有助于各方增进共识、深化合作,推进全球生态文明建设。今天四面嘉宾云集,八方高朋毕至,共有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的2426名嘉宾参会,参会的国际组织数量多、层次高、参与程度深,几乎涵盖了全球生态自然环境和可持续发展领域所有顶级国际知名组织。

论坛年会期间,还将举办解读生态文明思想、生态文明与反贫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全球低碳转型等7个高峰会及创新发展与绿色转型、生态与健康―肿瘤防治、智库建设与绿色发展、海洋微塑料研讨会、绿色发展统计、绿色产业与乡村振兴、绿色循环城市创建等10个主题论坛,全面聚焦了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战略部署。

此外,论坛将更加注重通过数据、指标、报告发布等形式展现论坛影响力、研究方向及研究成果,发布“生态文明评级报告”、中国《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方案》、“可持续发展目标指数全球报告2017”、“贵州省肿瘤监测研究报告(2016)”等一批具有权威性、科学性、标志性的成果。

根据国际组织参与主办的积极性高、申报数量多的特点,专门设置了荒野自然与生态文明等5个国际工作坊。

当日,独山县领导潘志立、蒋海航、王裕民、宋恩贵、石国洪、刘盛高、莫正勇、付天恒、鲁健斌、杨绍忠、罗肇伟等在县商务中心基长厅集中收看开幕式。(原标题:《独山集中收看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开幕式》)

(朱俊洁)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