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福泉阳戏"文化节:弘扬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发布时间:2018-07-11 11:35:38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李涛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7月11日讯 为进一步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充分挖掘、传承和弘扬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福泉阳戏,展示其独特魅力,为“五个福泉”建设营造良好氛围,“2018年贵州·福泉阳戏文化节”将于7月18日至20日在福泉市道坪镇谷龙村举办。

据悉,本次文化节有阳戏文化专题展、阳戏绝技绝活表演、垂钓大赛、篮球赛、文创大赛等9个项目,活动内容丰富,独具特色。文化节期间,群众和游客可以在福泉谷龙村观看阳戏展演群英会,欣赏福泉各坛各流派阳戏的绝活绝技,品味福泉民间各坛各流派的阳戏魅力。同时,还可以走近阳戏展览馆,观赏阳戏道具珍藏实物精品展,品味古老阳戏的历史文化。如果觉得还不尽兴,可以走进阳戏世家,穿上戏服,跟着阳戏传承师傅,体验学习阳戏表演。

据了解,福泉阳戏是中国傩文化中目前保存最为完整、原生态的地方戏,迄今已有600多年历史。福泉阳戏由内坛和外坛两部分组成。内坛就是以祭祀仪式出现的二十四坛法事,外坛主要是戏剧表演,一般都叫“戏”或“演戏”,以娱乐为主要目的,其间还夹杂着花灯表演(故阳戏班的人员一般也是唱花灯能手)。

饱眼福,过戏瘾,福泉阳戏文化节“戏份”十足,活动多多,精彩不断,这个火热七月,我们在福泉道坪谷龙等你来。

李涛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