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四川:油罐冲入嘉陵江 广元启动拦截应急预案

发布时间:2018-07-11 14:35:30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郭兰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7月11日讯 今天,四川广元朝天区大雨倾盆,嘉陵江江水猛涨。记者从朝天区委宣传部获悉,今早6点30分,朝天区大滩镇工作人员在巡查中发现,一油罐自嘉陵江上游漂入该镇境内。

朝天区防汛抗旱指挥接到报告后,立刻启动大型漂移物拦截应急预案。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广元市委常委、朝天区委书记蔡邦银第一时间作出重要指示和安排部署,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刘剑波,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治成赶赴现场进行指挥,区应急办、区人武部、区公安分局、区交通运输局、区海事处、区公安消防大队等部门派出应急抢险队员参与应急抢险,区海事处迅速出动海事救援艇,在城区拦截点进行拦截。

据了解,该区在嘉陵江沿线设置了大滩镇猫儿滩河段、朝天镇老三滩渡口江段、朝天城区小中坝江段三个拦截点。9点半,在朝天镇老三滩渡口附近,击沉一个油罐。11点半在朝天城区江段又击沉一个油罐。截至发稿,朝天区共击沉两个自嘉陵江上游漂入的油罐。

目前,抢险工作仍在紧张进行,灾情损失正在进一步统计中。

(郭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