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法国提醒巴黎游客提防窃贼和骗子偷盗行李

发布时间:2018-07-11 15:04:09 丨 来源:环球网 丨 作者:张琬莹 丨 责任编辑:路遥


据《每日邮报》7月10日报道,近日,法国警方提醒巴黎游客小心窃贼和骗子。这类被称为“酒店老鼠”的罪犯,专门偷窃游客的行李或其他贵重物品。

巴黎迎来近几年最繁忙的夏日旅游季之一,游客数量史无前例。但警方也提醒各位游客,这一旅游旺季也把那些窃贼扒手吸引到了城里。这些人会在大街上,甚至酒店内部向游客们下手。他们被称为“酒店老鼠”,因为这些人能够想办法混进城里的高档酒店,混在游客当中。但在没人注意的时候,他们就会扒窃行李、包、袋子以及其他贵重产品。

巴黎反扒窃警卫队队长Tony Mariet表示:“一些窃贼混迹在旅行团中间,留下他们的行李,用假名在旅店订房间,徘徊在房间寻找保险箱。我们在与国际职业罪犯较量。这些人都是团伙犯罪。在前往像罗马这样的外国首都城市之前,他们会在巴黎进行为期数月的打劫。”

上周有消息称,今年夏天,巴黎额外增加了5000名警察巡逻巴黎街道,试图保护游客免于被盗被骗。巴黎当局承认,保护所有游客免遭抢劫以及保证没有假货售卖是件难事。现如今,警方已在全巴黎7个不同场所布置了额外警力,以期打击犯罪活动。警力增加地点包括卢浮宫、蒙马特区、香榭丽舍大街、特罗卡迪罗广场及埃菲尔铁塔周边地区、拉丁区、夏特勒以及歌剧院。巴黎是世界上最流行的旅游城市之一,去年吸引了1800万游客。

(张琬莹)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