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宁夏旅游:建设精品景区 持续发力创特色产品

发布时间:2018-07-11 16:58:47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鬼谷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7月11日讯 近日,2018年宁夏回族自治区旅游工作座谈会在银川召开。据了解,此次会议主要对上半年全区旅游工作进行总结,分析研判当前发展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的主要工作。会上,自治区旅发委党组书记、主任徐晓平发表了讲话。徐晓平表示,要继续抓精品景区建设,在打造特色产品上持续发力。精品景区建设不仅是全域旅游发展的核心,也是旅游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所在,发展精品景区和全域旅游发展并不矛盾

会上,对于2018下半年的工作重点,徐晓平要求,要继续抓精品景区建设,在打造特色产品上持续发力。精品景区建设不仅是全域旅游发展的核心,也是旅游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所在,发展精品景区和全域旅游发展并不矛盾,发展全域旅游也不是说要抛开景区景点的发展,大家一定要避免这样的认识误区。

徐晓平表示,今后我们要继续重点提升以A级景区为代表的精品旅游产品,巩固提升沙湖、沙坡头、水洞沟、西部影视城等“老景区”向精品化发展;加快华夏河图、花溪谷、三沙源等一批“新景点”提档升级,特别是今年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将新推出一批5A级旅游景区,各地要增强机遇意识,提前筹备,采取切实有力地措施积极申报争取,特别是吴忠的黄河大峡谷、固原的六盘山森林公园、六盘山长征景区要抢抓这次机遇,加快创建国家5A级景区步伐,以此推动旅游产品精品化发展。要围绕宁夏地域特色文化旅游资源优势,推动旅游与特色文化、优势产业、新生活方式的融合发展,真正让游客望得见贺兰山、看得见黄河水、记得住塞上江南风情,真正让游客留下来,延长停留时间,扩大旅游消费。

徐晓平要求,要继续抓乡村旅游发展,在助推乡村振兴上持续发力;要继续狠抓“旅游+”,在加快产业融合发展上持续发力;要继续创新模式抓营销,在开拓客源市场上持续发力;要继续抓项目建设,在优化旅游综合配套上持续发力;要继续稳步抓服务,在优化旅游发展环境上持续发力;要以创新的意识、担当的精神全力增强旅游工作能力。

徐晓平强调,关于旅游+文化的融合发展问题,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但是,如何把文化资源、文化要素转化成旅游产品,用文化的养分滋养旅游,丰富旅游的内涵、拓展旅游的空间,推动旅游的特色化、品质化、效益化发展;同时依托旅游的产业化、市场化手段丰富文化产品的供给类型和方式,进一步增强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深度和广度,进而增强自治区文化旅游品牌的吸引力、竞争力、影响力,这是我们需要下大功夫的地方。

徐晓平指出,下半年,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将认定一批国家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示范项目,这是我们需要抢抓的一个机遇。各地、各单位要加强项目研究,制定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具体意见,争取进入第一批国家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示范项目。

(伍策 鬼谷)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