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上半年宁夏待客1679.8万人次 揽金143亿元

发布时间:2018-07-11 17:08:59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鬼谷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7月11日讯 近日,2018年宁夏回族自治区旅游工作座谈会在银川召开。据了解,此次会议主要对上半年全区旅游工作进行总结,分析研判当前发展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的主要工作。会上,徐晓平指出,预计上半年全区旅游接待1679.8万人次,旅游收入143亿元,旅游工作总体情况良好,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据1—6月份的旅游统计数据,旅游经济总体形势呈现高开稳走、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全区旅游接待1679.8万人次,旅游收入14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3%和15%,继续保持了高速增长。接待入境过夜游客3.79万人次,同比增长56.02%。

从五市情况来看,银川市旅游收入占全区旅游收入的一半,上半年银川市共接待国内游客763.07万人次,占全区接待总人数的45%,实现国内旅游收入74.06亿元,占全区国内旅游收入的54%;中卫市接待国内游客271.32万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18.93亿元;固原市接待国内游客257.75万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17.83亿元;吴忠市接待国内游客250.97万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16.73亿元;石嘴山市接待国内游客152.61万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9.6亿元;总体看,全域旅游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全域旅游发展“稳”的格局在进一步巩固,“进”的趋势在进一步增强,“好”的走势在持续。

同时,徐晓平表示,上半年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产品供给更加有效。今年,自治区报请自治区政府研究将银川市、大武口区、红寺堡区确定为2018年度自治区创建全域旅游区重点推进单位,并安排地方政府债券资金2亿元全力支持创建工作。向财政部、文化和旅游部共申请国家旅游发展基金补助项目13个、18620万元,预计今年争取各渠道资金将突破4亿元。

截止目前,全区开工建设旅游项目168个,完成投资46.95亿元,项目开工数和完成投资分别同比增长41.01%、36.87%,有力地带动了商贸、餐饮、住宿、运输等行业的发展。与此同时,A级景区、星级旅游饭店、旅行社、乡村旅游示范点、自驾车营地等蓬勃发展,旅游直接从业人员7万余人,带动社会就业28万人。

此外,据统计上半年检查旅游企业423家次,行政处罚6件,共计罚款10.9万元;全区共收到游客投诉60件,正式受理48件,不予受理(含退回)12件,结案42件;没有发生重大旅游安全生产事故,旅游发展环境持续优化。

(伍策 鬼谷)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