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八达岭等景区排北京第二季度服务质量投诉前十

发布时间:2018-07-12 14:27:35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日尧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7月12日讯 近日,北京市旅发委公布了2018年第二季度北京地区旅游服务质量投诉工作情况。2018年第二季度北京地区共受理投诉案件589件,同比去年降低17%。八达岭长城风景名胜区, 北京市奥林匹克公园,故宫博物院等景区在景区服务质量投诉前十名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其中,涉及景区服务质量投诉前十名的旅游景区分别为八达岭长城风景名胜区、北京市奥林匹克公园、故宫博物院、蟒山国家森林公园、京东大峡谷旅游区、司马台长城景区、北京欢乐谷、北海公园、香山公园、八奇洞景区。

从总体情况来看,2018年第二季度北京地区旅游投诉情况公示589件,同比去年(706件)降低17%,其中:涉及旅行社投诉348件,同比去年(325件)增加7%;涉及四、五星级饭店投诉22件,同比去年(23件)降低4%;涉及景区投诉100件,同比去年(84件)增加19%;涉及社会旅馆投诉27件,同比去年(34件)降低21%;涉及非法一日游投诉92件,同比去年(239件)降低62%。

从市级旅游管理机构投诉受理情况来看,2018年第二季度质监所立案受理各类旅游投诉共计370件,目前61%的案件已经解决,39%的案件正在调解中,其中涉及旅行社投诉348件,共涉及75家旅行社,四、五星级饭店投诉22件,共涉及17家饭店。

旅行社投诉受理情况方面,在348件旅行社服务质量投诉中有170件属于降低质量标准问题,占49%;其次有86件属于行前解约问题,占25%;45件属于导游领队服务问题,占13%;37件属于购物及自费项目问题,占10%;7件合同争议问题,占2%;其他问题3件,占1%。其中,投诉降低质量标准问题主要包括:遗漏行程规定景点;缩减景点游玩时间,增加购物时间;行程中住宿和餐饮未达标。由此可见旅行社在出游时降低质量标准已成主要问题。

四、五星级饭店投诉受理情况方面,在22件四、五星饭店服务质量投诉中最多的是降低预订与结算争议问题,有16件,其次是服务质量问题4件,房间设施1件,其他问题1件。

从区旅游管理机构投诉受理情况来看,2018年第二季度区级旅游部门共受理各类旅游投诉128件,其中包括景区投诉100件,社会旅馆投诉27件,民俗村户1件。目前121件投诉已结案,办结率95%。


(伍策 日尧)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