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辽宁实验"小戏骨"与儿艺"大咖"同台演出颇有范

发布时间:2018-07-12 11:54:56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杨烁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7月12日讯 7月10日,三十余名实验戏剧表演团的“小戏骨”亮相学校辽宁省实验学校文体馆,为低中年部1-5年级师生及剧团团员家长们带来了精彩的绘本戏剧《宝宝要睡觉啦》及原创戏剧《大王来巡山》。活泼可爱的造型,生动有趣的剧情,小演员们褪去羞涩,感情丰富、声情并茂、收放自如,举手投足都透着一股专业范儿!

基于学生发展需求,传承优秀文化,辽宁省实验学校牵手辽宁儿童艺术剧院于2017年9月合作建立“戏剧表演学习基地”,并于同年11月正式成立“辽宁省实验学校戏剧表演团”。

几个月以来,辽宁儿艺与实验学校共同发掘课程资源,互为基地,共同开发与设计符合学生成长需求的戏剧实践课程,从“输血”到“造血”,让戏剧跟孩子走得更近。

戏剧课程参与并引导着儿童的成长,涵养孩子们的精神家园。

为了让更多的实验娃们享受到话剧艺术的熏陶,感受到表演艺术的魅力,辽宁儿艺的“大咖”们与我校剧团的小演员们共同奉上了儿童剧《长袜子皮皮》,带领现场的大朋友和小朋友们进入那个纯真、善良、单纯的童话世界里,在笑声中为实验娃们上了一堂富有思想内涵的艺术课。表演中,儿艺“大咖”们实力演绎,实验“小戏骨”们倾情投入。简单的故事、鲜明的主题、可爱的形象、朗朗的音乐,孩子们之间的友情、师生之间的关心,皮皮独立、乐观、勇敢和积极向上的冒险精神,让小观众们在欣赏中涵养心性。

辽宁儿童艺术剧院齐昕欣院长对小团员们的精彩表演给予了高度肯定,辽宁省实验学校副校长邢志敏也对专业、敬业的儿艺教师团队一直以来的辛苦付出表达了感激之情。

随后,张丽文校长与齐昕欣院长共同为“共建课程基地”揭牌,今后辽宁省实验学校将与省儿艺开展更为灵活的课程资源共建方式、常态化的教学与交流活动,开发系统的戏剧课程,不仅仅是培养孩子们精湛的演技,更是培养他们对戏剧艺术的认知理解,提高艺术审美,形成正确的价值观。


另悉,以戏养性,改变就在舞台之上。第二届“辽宁省实验学校戏剧表演团”招募活动已正式启动,为更多有梦想、有表演潜质的学生提供学习和展示的舞台。教育入戏,让知识融入戏剧之内,让戏剧艺术得到深入推广,让学生更有品质地快乐成长。

(杨烁)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