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日本暴雨已至200人遇难 暂无中国公民伤亡

发布时间:2018-07-13 08:35:42 丨 来源:新华网 丨 作者:姜俏梅 王可佳 丨 责任编辑:路遥


据日本警察厅12日发布的最新信息,日本西部地区暴雨灾害遇难人数已升至200人。另据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12日的消息,目前暂无中国公民的伤亡报告。

据日本媒体报道,截至12日上午,以冈山、广岛为中心的16个府县已有5600人进入政府指定的避难所避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2日在“非常灾害对策本部”第四次会议上表示,将为受灾地区提供7.1万户临时住宅。

据日本国土交通省统计,截至12日上午,受此次暴雨影响,日本共有31个道府县的519处发生沙土灾害,其中382处为山体垮塌,119处为泥石流,18处为滑坡。其中,此次受灾最严重的广岛县发生沙土灾害达70处。

新华社记者了解到,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已于11日派出首批先遣组,赴受灾严重的冈山县、广岛县慰问受灾侨胞和留学生。先遣组人员到现场查看了因暴雨损毁的侨胞房屋,并将救灾物资和祖(籍)国的温暖送到受灾者手中。受灾侨胞深受感动,表示这增强了他们战胜灾难的勇气和信心。

记者还了解到,目前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应急处置小组已采取协调救灾物资、转移重灾区侨胞、开通领保绿色通道等措施,全力保障受灾地区中国公民的人身安全,做好善后工作。

(姜俏梅 王可佳)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