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四川广元洪水围城 党员干部坚守一线抗洪抢险

发布时间:2018-07-13 14:43:26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郭兰 张敏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7月13日讯 连日来,强降雨袭击广元市朝天区。朝天主城区、江河沿线、各乡镇村(社)经历洪灾考验,村民被洪水围困、河堤突然垮塌、多条公路中断……危难时刻,该区党员干部、武警消防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和公安民警等挺身而出,成为广大人民群众最坚实的依靠。

广元市委常委、朝天区委书记蔡邦银一线巡查灾情


朝天区住建局党员突击队组织大型运输车队对垮塌河堤进行回填


对垮塌河堤进行回填

安排部署、一线督导、参与防汛抢险……自7月10日16时四川省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后,广元市委常委、朝天区委书记蔡邦银的脚步就不曾停歇。“值班值守情况如何,河段水位、流量有没有变化?”蒲家乡、羊木镇、东溪河镇等灾情严重的乡镇他时时牵挂在心。“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朝天主城区汛情危急,他赶往小中坝、大中坝、嘉陵江大桥、潜溪河沿线等地察看水位、流量,指导群众安全有序转移。

特警正在对洪水中漂流的油罐进行击沉作业


同时,该区四大班子领导火速赶赴联系乡镇指导防汛防洪工作;全区各级党组织密切配合、协同作战;5000余名党员干部24小时值守、坚守抗洪一线;130余支防汛抢险党员突击队、300余支党员志愿服务队、民兵小分队盯紧灾害隐患部位、第一时间有效处置险情,及时组织开展抢险救灾。

深夜,民兵小分队在嘉陵江沿线巡查


“多亏了党员突击队冒雨帮助我们转移物资,实在是太感谢了!”11日,嘉陵江水位急速上涨,沿嘉陵江的朝天城区最大超市面临转移。由于货品繁多、储备量大,转移难度大,业主一筹莫展。就在此时,朝天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商务局等多个防汛抢险党员突击队及时伸出援手,帮助业主在洪水漫进超市之前把所有物资转移到了安全地带。

党员突击队正在清淤


11日下午,朝天城区嘉陵江河堤因为洪水强烈冲刷,出现垮塌。朝天区住建局党员突击队迅速组织出动250余台次大型运输车辆,运送土石方1万余方对河堤进行保护性回填,以减弱洪水对垮塌河堤边缘的冲刷,及时有效遏制了险情。该局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局5个应急小分队全城24小时巡查,以便及时应对突然出现的险情。

防疫人员正在对洪水漫过的街道进行消杀


“马上有一次洪峰经过,请大家注意安全,立即退出警戒线内。”11日晚22时,大中坝沿嘉陵江一线由于受洪灾影响临时断电,一支十人民兵小分队沿江巡查,并耐心劝退沿线观水的所有群众。民兵向金玉告诉记者,他们队伍将整夜值守巡查,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安全。

环卫工人正在清理街道


区交通运输局19支工程队抢通公路36条;朝天镇党员干部连夜奋战10多个小时,组织100多户商户安全转移;海事、公安、消防等部门于洪流中拦截、击沉油罐9个,固定漂浮罐车3辆;各地群众积极展开自救……

群众积极展开自救


灾情在哪儿,党员干部就扎根在哪儿。“坚持站好每一班岗,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据统计,11日以来,该区党员干部协助160余户超市、商铺转移,安全转移群众6366人、重要物资5000余件、办公设施设备500余台,挽回经济损失8000余万元。

(郭兰 张敏 )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