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江西广昌展现白莲加工非遗魅力 挑战"吉尼斯"

发布时间:2018-07-14 09:24:42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胡永红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7月14日讯 “一分钟从莲蓬中剥出最多的莲子”、“最快时间将10个莲子剥皮去芯(制成通芯白莲)”,这在吉尼斯世界纪录历史上并不多见,7月14日,以此为赛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挑战嘉年华将在中国莲花景区江西广昌姚西首次开擂,向全球展现广昌白莲加工技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据悉,广昌白莲传统加工技艺自隋唐起源,经后人的传承与发展,逐步形成了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传统手工技艺。2008年6月,广昌白莲生产技艺与习俗被列入江西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此次挑战根据广昌通芯白莲传统制作工艺及标准,特别开设了两项吉尼斯世界纪录挑战项目,即“一分钟从莲蓬中剥出最多的莲子”、“最快时间将10个莲子剥皮去芯(制成通芯白莲)”。

根据吉尼斯世界纪录相关挑战规则,为使两项纪录挑战具有全球参与性,要求参与者不得借助专用设备工具,只能徒手完成比赛,白莲通芯环节只能借助竹签完成。莲子剥皮去芯比赛中,为避免食物浪费,剥出的莲子与莲芯需要分开陈放,莲子通芯需要逐个完成;剥莲蓬挑战中,莲子需要全部剥落(无论干瘪),成绩方有效。

据了解,活动时间定于7月14日、15日上午7时——10时30分在姚西中国莲花景区举办。现场分为练习区与挑战区两大区域,每天上午每个纪录将分三个时段进行挑战。各项纪录挑战者先在练习区参与挑战,每个时段成绩前三的优胜者将登上挑战区冲击世界纪录。即:两天中,每个记录将从练习区诞生18位成绩优异者进入挑战区,挑战区每个项目将有可能诞生6个世界纪录。需要特别指出的是,吉尼斯嘉年华挑战赛面向所有人开放参与挑战。

(胡永红)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