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中储粮辽宁分公司上半年政策性粮去库存305万吨

发布时间:2018-07-14 11:47:29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沈天琪 王博 颜国良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7月14日讯 粮食去库存主要通过竞价拍卖、定向销售等方式,面向社会公开进行销售。为保障国家粮食去库存的重大部署得到高效落实,中储粮辽宁分公司成立了去库存工作领导小组,合理确定拍卖标的,组织承储企业积极做好沟通、协调、服务工作,为买方客户提供快速便捷服务,坚决防止出库难问题。2017年,辽宁分公司完成政策性粮食去库存任务520万吨,今年仅上半年就完成305万吨,助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明显。

政策性粮食拍卖出库,对中储粮而言是一场硬仗,面临的一个最突出问题就是人手紧张。今年以来,辽宁辖区最高月拍卖成交量近180万吨,171个库点同时拍卖成交,日出库作业点平均80个左右,高峰时有200余家客户进驻库点提货。

为破解拍卖成交粮食数量大、购粮客户多、承储库点分散、距离本库距离远、不宜管理等诸多难题,直属企业广大员工牺牲节假日、休息日,24小时驻库,奋战在去库存一线。为确保买方客户车辆随来随走,防止等时过长排长队,员工每天工作时间长达16个小时,单一库点单日最高装车42车、出库2300吨。

加快政策性粮食去库存,是落实中央“三去一降一补” 工作方针,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2016、2017、2018年,在粮食高库存背景下,中央一号文件连续三年提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消化政策性粮食库存,凸显出粮食去库存工作在国家经济发展全局的重要性。

据悉,下半年,政策粮出库任务将更加繁重,中储粮辽宁分公司将以行动践行忠诚,坚决完成服务粮食宏观调控的重大使命,打好政策性粮食去库存攻坚战。


(沈天琪 王博 颜国良)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