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河北划定生态保护红线 面积达4.05万平方公里

发布时间:2018-07-14 14:42:10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黎清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7月14日讯 昨日,“河北省划定并严守生态保护红线”新闻发布会召开。会上,河北省环境保护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吕竹青就河北省生态保护红线划定的主要工作进行了介绍。据了解,本次河北省生态保护红线面积达4.05万平方公里,占国土面积的20.70%,主要分布在承德市、张家口市、唐山说、秦皇岛市等。

根据生态保护红线海陆统筹的要求,河北省生态保护红线体系共包括陆域生态功能极重要区、极敏感脆弱区、各类保护地和海洋生态功能区、海洋敏感脆弱区等,最终共划定生态保护红线面积4.05万平方公里,占国土面积的20.70%。

据介绍,本次生态保护红线主要分布于承德市,张家口市,唐山市北部山区,秦皇岛市中北部,保定市、石家庄市、邢台市、邯郸市西部山区。

从意义上来看,河北省生态保护红线基本形成了护佑京津、雄安新区和华北平原,优化京津冀区域生态空间安全格局;系统保护了对区域生态安全意义重大的山水林草湖;可维护并逐步提升河北省区域生态服务功能;能够有效改善河北省环境质量,保障人居环境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下一步,河北将开展生态保护红线保护成效考核,并将考核结果纳入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体系,作为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评价及责任追究、离任审计的重要参考。

(伍策 黎清)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