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中国莲乡迎八方宾朋 广昌莲花旅游节精彩呈现

发布时间:2018-07-15 10:33:21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胡永红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7月15日讯 7月13日,2018年中国广昌国际莲花旅游文化节开幕,秀美广昌——国家4A级景区以最美的姿容精彩呈现,喜迎八方宾朋。

“广昌国际莲花旅游文化节”作为江西省委、省政府支持办好的全省四大节庆活动之一,自2006年创办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2届,成为江西有影响的节庆文化品牌和广昌对外宣传的重要平台。  


在广昌国际莲花旅游文化节期间,世界吉尼斯·广昌嘉年华挑战赛于14日上午正式开擂,吉尼斯世界纪录组织中国办事处派专员专程赴广昌县驿前镇姚西莲花景区,就传承白莲生产技艺,产生“剥莲”“制莲”两项吉尼斯世界纪录。    

此外,受万众瞩目的“莲乡之夜”系列活动——荷源景区帐篷宿营、啤酒音乐节、杂技民俗表演、莲乡美食一条街、篝火联欢、热气球表演赛(飞阅姚西莲海)、古镇寻宝等系列群娱活动也将一一呈现。 

14日上午,在广昌莲花广场举办了“四海舞太极共创莲乡梦”太极养生活动。世界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太极爱好者将参与太极表演,凸显“四海舞太极,共创莲乡梦”与“美丽莲乡”所提倡的养生、休闲旅游理念。

1680名太极爱好者将身着印有莲花太极图案的服装参与表演,气势恢弘、场面壮阔。在太极阴阳鱼表演中,两个鱼眼将摆出莲花造型——一朵盛开莲花,一朵含苞的莲。寓意万物负阴而抱阳,阴阳和合,太极莲花画面纪录了醉美广昌的美好时刻。 

据悉,“中国广昌国际莲花旅游文化节”充分挖掘“生态广昌”、“文化莲乡”等优势资源,全面展示“中国莲文化之乡”魅力,唱响“广昌莲花生态旅游”品牌,探索商业化运作模式,为提升广昌对外形象和影响力等方面起到了促进作用。

(胡永红)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