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江苏徐州跨地举办旅推会 尽展六大主题和特色

发布时间:2018-07-16 14:19:11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刘涵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7月16日讯 日前,在开封,古彭徐州火了一把。徐州市旅游局在古都开封举办了徐州旅游推介会。开封市40余家重点旅行社、新闻媒体代表应邀参加了推介会。

徐州市旅游局副局长张伟在致辞中说:徐州和开封都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徐州是汉文化的发源地,开封是宋文化的发源地,均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两个城市地缘相近、风俗相似,但在文化内涵上有差异,自然生态上有不同,旅游资源可以互补,形成差异化旅游。

两座历史名城,各有各的风骨,各有各的温度,各有各的黄金时代,一面是汉家的猎猎汉风,一面是宋文化的欣欣向荣,两城相遇,擦出的何止是火花,还有跨越千年的时间之美。

本次推介会主题为“清风满韵 又见徐州”,是2018徐州夏季特色旅游产品,共推出六大主题产品:

一、匠心的传承——汉文化研学之旅(汉兵马俑/项羽戏马台/龟山汉墓/汉画像石馆)

【汉文化景区】金戈铁马,吹角连营,数以千计生动传神的汉兵马俑,宛如一支威武雄壮的汉代军阵穿越了千年的时空。

【项羽戏马台】看项羽拔山盖世悲壮惨烈的一生,遥忆汉代开国皇帝刘邦、人杰鬼雄项羽风云际会的传奇故事。

【龟山汉墓】探秘“东方金字塔”的不解之谜。

【汉画像石馆】上千余块汉画像石,镌刻着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瞬间,等待我们去探索追寻。

二、记忆中的繁华——古镇民宿之旅(窑湾/户部山/回笼窝)

【窑湾古镇】千年运河第一古镇窑湾,见证了商贾聚散、世事沧桑,品品醇香的绿豆烧、闻闻老味的甜酱,串串明清时期的商业胡同,生活的味道尽在其中。

【户部山】用宁静装点繁华,没有距离感,流连于雕花门楣、青砖黛瓦,大宅门的唠叨的家常似乎还在耳边回响。

【回笼窝】建于清朝,百年云烟之后,历史却因时间的窖藏醇香依旧,岁月馈赠的,始终是最珍贵的礼物。

三、英雄的足印——红色文化之旅(淮塔/邳州王杰纪念馆/小萝卜头纪念馆)

【淮塔】历史的车轮滚滚前行,英雄的足印始终驻守在这块红色沃土。站在淮海战役纪念塔前,踩着伟人的脚印,凝望让我们不忘初心,静思让我们牢记使命。

【邳州王杰纪念馆】、【小萝卜头纪念馆】,徐州这片革命的热土上,上演过气壮山河的英雄史诗,留下了众多璀璨胜绩和故事,在风云际会的淮海硝烟之中,这里英雄辈出。

四、伏羊的味道——寻味彭城之旅

又是一年三伏天,一年一度的伏羊节将如期而至,徐州城里再次上演全城吃伏羊的盛况。“入伏一碗羊肉汤,不用神仙开药方”。徐州的羊肉融合了南北的烹调特性,羊肉细腻爽滑,辣椒油热烈奔放,让二者完美的升华,形成了独特的徐州味道。

五、森林里的小夏天——心跳清凉之旅(泉山滑草/吕梁漂流/潘安湖灯光节/加勒比水上乐园)

【泉山滑草】踏入泉山森林公园,让你置身大世界里的小确幸,溪谷与虫鸣,森林与游戏,醉心凝眸且听风吟,这里让生活变得更富诗意。

【吕梁漂流】独具特色的浪漫吕梁紫薇谷漂流,苏北地区最长的漂流,让我们在河上与冰凉的浪花搏击。

【加勒比水上乐园】满园凉爽,欢乐满格,泡在加勒比水世界,这里才是夏天的正确打开方式。

【潘安湖灯光节】潘安湖的夏夜,美的不同凡响,带你走进灯的海洋。

六、桃萄不绝——乡村田野之旅(吕梁蟠桃/新沂葡萄)

【吕梁蟠桃】入夏,徜徉于千亩山林,绿树环绕,远离钢筋水泥的城市,没有车水马龙,只有回归质朴与瓜果飘香。

【新沂葡萄】,马陵山脚下,映入眼帘的满是晶莹剔透,瞬间甜沁心脾,万亩的葡萄,次第成熟,散发着诱人的光泽。

这场推介会,反响不小,不仅从历史、人文、自然、美食等多方面全方位展示了徐州丰富的夏季旅游资源,还让汉文化与宋文化来了一场交融。

(刘涵)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