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第八届大蜀道文化旅游节17日举行 展现广元风采

发布时间:2018-07-16 16:15:17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郭兰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7月16日讯 今天,记者从四川剑阁县委宣传部获悉,第八届大蜀道文化旅游节将于7月17日-7月20日在剑阁县举行。

大蜀道文化旅游节,是广元市近年来坚持文旅兴市,依托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打造提升“剑门蜀道·女皇故里”的核心品牌的重要活动之一,是一个融合剑门蜀道三国文化传承、生态旅游体验,综合技艺交流的平台,现已连续举办7届,见证了剑阁县旅游经济的神奇变化和跨越式发展,突出了广元市旅游品牌号召力和活动的影响力。

本届大蜀道文化旅游节,除了精彩纷呈的开幕式外,还将举行蜀道申遗保护论坛暨大蜀道国际旅游目的地高峰论坛、《大蜀道传奇》印象演绎、剑门蜀道徒步体验活动、第八届剑门豆腐土鸡美食节等系列活动;游客在品尝旅游文化“大餐”的同时,还将真实感受剑阁人民近年在立足良好资源禀赋,顺应旅游发展新趋势,围绕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统筹推进旅游发展与旅游扶贫,以及建设大蜀道国际旅游目的地总体目标中体现出的砥砺奋进,勇争第一的精神风貌和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举行第八届大蜀道文化旅游节,既是深入落实四川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蜀道宣传、弘扬蜀道文化、推进蜀道申遗’重要决策的积极行动,又是进一步践行广元市委市政府关于‘生态立市、文旅兴市、融合发展’总体思路的重要举措,更是体现与华侨城集团合作推进广元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标志。”据该县宣传部副部长郭勇介绍,活动当天还将举行华侨城集团与剑阁县进行剑门旅游增资扩股资金交付和旅游扶贫签约仪式、蜀道申遗保护宣言发布仪式、全国最美森林小镇、“四川省级生态园林城市 ”授牌仪式、第三批剑门蜀道旅游国际推介大使聘任仪式、剑门蜀道书画摄影获奖作品颁奖仪式、“玩转剑门蜀道”网红主播展示、中国大蜀道旅游景区联盟授旗仪式。

(郭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