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人民的信仰》再次登陆央视舞台唱响神州大地

发布时间:2018-07-16 17:36:28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郑慧 罗隆祥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7月16日讯 14日晚22:38,崀山“橙子妹”刘元元登上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CCTV-3《星光大道》舞台,深情演唱了《人民的信仰》、《崀山脐橙香》和《浪漫崀山》等歌曲,其中《人民的信仰》在刘元元第四关和侯本岗最终PK时,再次在央视舞台唱响,这已经是这首歌曲第二次在中央电视台节目中演出。同时,崀山脐橙、瑶王宴及其他崀山土特产也在星光大道的舞台亮相,“百里脐橙连崀山”主题宣传标识贴上舞台道具,并在舞台上由刘元元口述。



4月2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新宁县调研扶贫工作时,提出了“百里脐橙连崀山”的主题宣传理念,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蔡振红,副省长吴桂英分别作出了指示。邵阳市委、市政府、新宁县委、县政府对落实许省长的指示高度重视,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多次亲自主持召开“百里脐橙连崀山”宣传理念调度会,市、县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以举办2018湖南·邵阳·新宁县第四届脐橙文化旅游节为载体,开展了一系列宣传工作,崀山原生态歌曲亮相《星光大道》就是“百里脐橙连崀山·产业扶贫耀三湘”系列宣传活动之一。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动邵阳文化建设,打造邵阳文艺创作高地,近日,邵阳市委宣传部发布了邵阳2018年至2021年文艺创作重点选题规划方案,该市将从今年起将陆续推出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文学作品包含歌曲、文学、戏剧、电影、电视剧、美术等门类,歌曲《人民的信仰》等15个优秀作品在列。


“不忘初心放飞理想和希望,牢记使命把信仰擦亮,同心协力追赶奋进的时光,汗水与担当写就出彩的华章……”新宁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文国精心创作的歌曲《人民的信仰》,一经推出,许多歌手纷纷演唱,以非凡的热度和速度迅速传播走红。歌词最初以标题《信仰》发表于2017年12月20日《人民日报》大地副刊,刊发后在文学诗词界产生强烈反响,好评如潮,作为歌词后改为《人民的信仰》。歌曲紧贴现实,反映了生活的真实,忠实地践行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歌咏了党和人民、领袖和人民的血肉亲情,唱出了百姓的心声,唱响了关于信仰、关于中国梦的新时代主旋律,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对于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具有重大意义。


2018年2月4日晚9时18分,新创主旋律歌曲《人民的信仰》在中央电视台一套节目播出的《改革开放再出发》心连心深圳前海慰问演出节目中演出,以豪迈大气的词曲和声情并茂的演唱形成巨大张力,让现场和电视机前的广大观众备受感染和鼓舞,大家由衷地为正在经历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而感到自信和自豪。



《人民的信仰》是邵阳市第五届道德模范颁奖典礼的主题曲,并于2月9日在邵阳市2018年春节联欢晚会上唱响。梦想与信仰,是人类走向美好未来的灯塔和基石。中国人的新时代梦想,就是两个百年的中国梦。中国人的信仰,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伟大的共产主义。歌曲《人民的信仰》紧紧抓住梦想和信仰这两个新时代关键词,抒写了新时代梦想的长度与信仰的高度,描绘了祖国的繁荣与富强的美好蓝图。


2月13日,《人民的信仰》作为新宁县2018年春节联欢晚会主题曲压轴演唱,将晚会现场气氛推向了最高潮。人民有信仰,国家才有力量,民族才有希望。近几年,我们党通过文化自信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深入人心,中国人民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信仰更高扬,信念更坚定,信心更充足,歌曲正是对这样鼓舞人心的良好局面的热情讴歌。




3月2日,“雅韵三湘·多彩节目”湖南交响乐团元宵节音乐会在长沙音乐厅激情唱响,有“民族小天后”之称的新宁籍青年女歌手刘元元再次演唱了《人民的信仰》这首曲目,为观众开启了一段美妙的音乐之旅,呈现一场高雅的艺术盛宴。《人民的信仰》自推出以来邀约不断,多次登上各大晚会的舞台,本次演出更是由湖南交响乐团团长、国家一级指挥肖鸣亲自执棒,整首歌曲在交响乐团的演奏下,更显大气恢弘、荡气回肠,在场的观众盛赞这是2018年开年以来听到最具正能量的歌曲。 

这样的作品,既写给未来,也写给现在,既真切再现了中国改革与发展的现实图景,更写出了万众一心奋发图强的民心民情民魂实况。作品很好地体现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四个讴歌的创作导向,也体现了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追求与努力,它理所当然会被广泛认同与热情呼应。歌曲的主创词作者杨文国表示,这个时代需要正能量,作为基层的宣传工作者,更是应该担负起弘扬正能量,歌颂新时代的责任担当,希望这样的歌曲,能激发亿万华夏儿女的爱国热情,在圆梦逐梦的新征程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据悉,《人民的信仰》大型音乐电视正在紧张筹备中,到时候将会带给大家一场全新的视听盛宴。

(郑慧 罗隆祥)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