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湖南桃江:"点亮心灯"公益活动 让教育更璀璨

发布时间:2018-07-16 17:47:26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李德辉 吴智勇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7月16日讯 资水北岸,古镇鲊埠街尾。一水东流,群山环抱,南通四镇,北达五乡。钟灵毓秀,人杰地灵。15日,由湖南省桃江县第二中学与罗贝尔创新文化LD112班共同举办的“点亮心灯”大型公益活动落下帷幕。

据了解,“点亮心灯”大型公益活动旨在激发学生梦想,提高自信心,挖掘个人潜力;同时,让参与者学会用爱去感召,学会用心去感受社会、关心身边的每一个人,同时也回馈给每一个人无法言喻的感动。这场活动是由全国各地LD学员组成的义工团体精心策划,以学生、老师、家长三者之间的互动为主要表达形式,具有强大原动力的公益性。

湖南省桃江县第二中学,古木参天,绿荫匝地,亭台楼阁,古色古香。1999年经益阳市绿化委员会综合评估,授予桃江二中市级花园式普高学校。学校占地42550平方米,建筑面积40668平方米。近70年来,学校共培养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和享誉国内外的著名专家、学者有28人;高级工程师、正副级教授等达2000多人。经过几代桃江二中人的不懈努力,学校办学规模不断扩大。目前,共有教职员工74名,在校学生1000多人。

“通过参加这次活动,我很开心!我学会了要积极主动的相信他人,善待他人。也让自己学到了书本以外的知识点。明白了一个人想赢,离不开自身刻苦的努力。同时,也需要与团队精诚团结,互帮互助,更好地学会分享学习和生活。希望自己成为一名有用的桃江二中人。”张静梅同学笑容灿烂地说。


桃江县第二中学校长熊德良表示,学校本着“团结奋进,求实创新”的办学宗旨,精心办学,为国育才,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令人瞩目的成绩。通过活动的举办,让所有的参与者明白积极进取的重要性,懂得为自己定义目标,学会开放自己并信任别人。从而发掘出学生的潜力,令学生的个人素质、社会素质得到更好的提升,为社会新一代引领和创造一个更和谐、更有效、更有爱的成长环境。我们坚信,在不久的将来,桃江二中将会成为资江北岸一颗璀璨夺目的明珠。

(李德辉 吴智勇)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