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贵州独山49套民服将亮相黔南民族服创大赛

发布时间:2018-07-17 13:18:59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韦亚军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7月17日讯 “还有两天我就十岁了,能和哥哥姐姐一起代表独山到州里参加比赛,真是最好的生日礼物,我会认真对待每一次彩排,把我们的民族服饰更好地向外界展示。”独山一小四年级学生张汇媛说。

据悉,黔南州民族服饰创意设计大赛决赛将于7月18日举行,为以最好状态参赛,连日来,独山县25名少数民族“模特”严阵以待,紧张有序地开展着临行前的彩排。

最后一次带妆彩排,“模特”们踏着自信大方的步伐惊艳亮相独山大戏楼,舞台展示中,通过加入民族舞蹈、民俗和生活情境等,将民族服饰色彩、线条、结构、纹样图案搭配等从不同角度呈现,纹色并茂、形象生动、线条优美,美轮美奂,令人目不暇接。

此次比赛,独山将有49套民族服饰亮相,参加原生态和创意设计两大部分角逐。第一部分主题为“悠悠独山 银妆素裹”,主要展示独山布依族、水族、毛南族别具一格的服饰,“银装”指独山三个民族服饰的点缀主要以银饰及白线花边亮色绣花为主,“素裹”则体现了三个民族生存的地域环境就地取材以亚麻、蜡染深色为主弦律的素静淡雅之美。




第二部分展示时代创意,主题为“醉美天堂 银妆霓裳”,银妆,指三个民族服饰在保留自己民族特色的前提下,与时俱进地将其他现代元素收入民族服饰中,呈现了少数民族开放包容,兼纳并蓄的胸襟。(原标题:独山49套民族服饰将亮相州民族服饰创意设计大赛)

(韦亚军)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