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宁夏固原:夏季清凉避暑圣地展生态旅游魅力

发布时间:2018-07-17 15:22:42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鬼谷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7月17日讯 夏天来宁夏固原,这里清爽舒适,温度适宜景色优美,绝对是夏日乘凉避暑的好地方。

龙王坝

这里有“神山”云台山,“圣水”龙王坝,这里是一个有故事的地方。村内龙王庙寺庙群及保存完好的老地主古城堡向人们展示着龙王坝村悠久的历史,讲述着美丽的传说。

村内环抱的群山,每年7、8月份天气最为凉爽,古老的民居掩映其中,与远山、近水相映成趣,构成了一幅秀美的田园风光画。林下遍地生禽,自然、人与动物和谐相处。这里就是中国最美休闲乡村——宁夏固原市西吉县吉强镇龙王坝村。

目前,龙王坝村形成了传统三合院、多种风格特色民居并存的美丽乡村风貌。住在农家小院里、窑洞里,睡在大炕上内心都变得很平静踏实。

详细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西吉县吉强镇龙王坝村。

周沟休闲度假区

宁夏六盘山周沟休闲度假村位于陕西、甘肃、宁夏三省的最中心固原市六盘山镇,规划总面积11万平方米。以休闲、旅游、度假、养生为主导功能,具有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和生活配套设施,可为游客提供运动健身、休闲养生、特色餐饮、民俗体验等多重服务。

度假区内开设有高尔夫、打飞碟、露营、冬季滑雪、夏季滑草、民俗体验游等项目,可同时满足近千人到此休闲度假、娱乐。度假区依山傍水、风光秀美、气候宜人,丰富的动植物资源和宜人的气候使得六盘山成为西北臻稀的旅游、休闲、度假、养生胜地。

详细地址:宁夏固原市泾源县六盘山镇。

隆德老巷子

隆德县从2010年8月开始,依托红崖村厚重的历史氛围、独特的建筑风格,以“千古隆德县,百年老巷子”为主题,采取“政府引导、部门建设、客商配合、共同打造”等形式,开发建设的六盘人家红崖老巷子历史名村。

宁夏隆德红崖村的“老巷子”被誉为宁夏最美的老巷子,东靠六盘山,依山傍水。巷子很短,不过200米,从这头能够看到那头;巷子很长,从历史走来,带着记忆。

老巷子内建有老戏台、老磨坊、老水井等古乡村建筑,主要开展戏曲展演、农家餐饮(特色菜肴、地方小吃等)、家庭客栈、茶馆、酒吧等经营活动,是一家集绿色生态、养生度假、观光娱乐、休闲健身为一体的旅游度假村。经过几年的建设目前已经成为隆德一张靓丽的名片。

详细地址:固原市隆德县城关镇红崖村。

(伍策 鬼谷)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