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香港证券市场实务研讨会助力哈尔滨振兴经济

发布时间:2018-07-17 16:17:00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默轩 杨喜庆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7月17日讯 今天,由哈尔滨市政府与香港交易所共同举办的“资本市场助力哈尔滨振兴暨香港证券市场实务研讨会”在哈尔滨召开。

哈尔滨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喆,黑龙江省金融工作办公室、黑龙江银监局、证监局、保监局、国家外汇管理局黑龙江分局负责人,市政府副秘书长以上领导出席会议。市直各部门领导同志,各区县(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市属大型国企、上市企业、拟上市企业、新三板挂牌企业以及有关企业负责人共400余人参加研讨会。

哈尔滨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喆会见了香港交易所、香港中资证券业协会以及金融机构等参会专家和嘉宾,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香港交易所等机构及专家和嘉宾给予哈尔滨市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各位专家和嘉宾更多地了解哈尔滨、宣传哈尔滨、支持哈尔滨。哈尔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康翰卿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介绍了哈尔滨发展潜力、推动企业借力资本市场壮大发展的政策措施,希望全市各级政府和部门、各类企业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进一步增强对香港证券市场的了解和认识,充分利用香港资本市场,加快推动本地企业更好的利用港交所平台做大做强,为哈尔滨市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哈尔滨市政府副市长刘阳主持会议。

会上,香港交易所首席中国经济学家、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巴曙松教授做了《新经济、新金融 、新趋势》的主题演讲,其他专家围绕沪深港通最新发展情况、港股通交易规则及未来优化措施、境内外资本市场对比及赴港上市的路径选择、香港资本市场融资之路、港股市场投资热点行业剖析、利用香港资本市场搭建跨境资本运作平台等内容做主题演讲,并就企业关注的香港上市、并购、发债等业务与参会企业代表开展了互动交流。

本次研讨会是香港交易所在东北三省区域内举办的首次大型活动,为哈尔滨市企业利用港交所等平台开展直接融资,提升企业资金筹集水平,促进哈尔滨经济发展创造了条件,对于本地企业更好的利用港交所平台做大做强具有重要意义。参会企业负责人普遍反映,通过聆听专家的演讲,开阔了视野,提高了认识,受益匪浅。哈尔滨市政府与香港证券交易所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全面加强战略合作,共同培育和挖掘优质企业资源、共同搭建企业对接海外资本市场的服务平台,促进哈尔滨市企业更好利用香港资本市场做大做强,助力哈尔滨振兴。

哈尔滨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助推企业对接资本市场,建立了推动企业上市市长专题会议协调机制,积极与证监会、证券交易所、省政府及省直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帮助企业解决上市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制定出台了支持企业上市、挂牌的各种政策;搭建起了科技成果转化与创新创业等地方服务平台,提高项目和资本对接效率;广邀证监会、上交所、深交所、港交所面向在哈企业高层开展资本市场业务培训;借力交易所和专业投资机构,开展企业路演推介活动,帮助企业引进战略投资者,提升经营管理和融资能力。累计发放上市、挂牌补贴资金6000余万元;累计培训企业600余家次;累计组织各类大型对接活动70多场,有力推动了资本市场加快发展。

据悉,截至目前,哈尔滨市共有境内外上市企业32家,其中境外上市公司6家,境内上市公司26家。境内26家上市公司累计首发融资112.7亿元,占全省的40.3%;累计再融资731.8亿元,占全省的78.3%,境内上市公司数量、首发融资、再融资等指标均在东北副省级城市中列第2位。

(默轩 杨喜庆)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