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台风蓝色预警:"山神"今午前后将进入北部湾

发布时间:2018-07-18 09:19:10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禾子一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7月18日讯 据中国气象网获悉,今年第9号台风“山神”(热带风暴级)的中心已于今天(18日)早晨4点50分前后登陆海南省万宁市万城镇沿海,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9级(2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3百帕。早晨6点钟“山神”的中心仍位于海南省万宁市境内,就是北纬18.8度、东经110.2度,中心最低气压为985百帕,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9级(23米/秒)。

预计,“山神”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于18日中午前后穿过海南岛后,进入北部湾南部海面,18日夜间将在越南北部再次登陆。

大风预报:7月18日08时至19日08时,南海西北部海域、广东西部沿海、广西沿海、海南岛及其沿海、琼州海峡、北部湾将有6-7级大风,其中北部湾的风力有8-9级,阵风可达10-11级。

降水预报:7月18日08时至19日08时,广东西南部沿海、海南岛中南部、广西南部沿海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大雨或暴雨,局地有大暴雨(100-150毫米)。

防御指南:

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相关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

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

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切勿随意外出,应尽可能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员及时转移。

当台风中心经过时风力会减小或者静止一段时间,切记强风将会突然吹袭,应当继续留在安全处避风,不要随意走动,危房人员及时转移。

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伍策 禾子一)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