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公安部提醒:暑期旅游谨慎出行 五大风险须提防

发布时间:2018-07-18 10:06:24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禾子一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7月17日讯 近日,公安部发布提示信息,暑期旅游出行要提前安排好出行时间和路线,并针对暑期出行风险进行了分析和提醒。

据公安部分析,近年来暑期均为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高发期,2015年至2017年暑期发生9起重特大事故,占总数的28%,2017年9起重特大事故中就有3起发生在暑期。

据研判,今年暑期存在以下突出风险:一是旅游出行迎来高峰,加剧客运安全风险;二是恶劣天气增多,意外风险上升;三是具有夏季特点的违法增多,夜间风险加大;四是各类学校集中放假,涉学事故风险上升;五是农村交通安全风险不容忽视。

公安部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驾车行经农村山区道路时,应注意警示标志,遇恶劣天气时,尽量避开经常发生塌方、滑坡、泥石流的路段;高速公路行车要系好安全带,保持安全车距;遇雨天路滑,要降低车速,减少变道超车,谨慎驾驶;乘坐客车出行,要到客运站选择正规营运客车。

(伍策 禾子一)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