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湖南城步“六月六山歌节” 促进全域旅游发展

发布时间:2018-07-18 09:42:37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刘佑祥 曾诗珈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7月18日讯 又是一年六月六,咱们去城步,与南方最美的草原,来一场浪漫约会——2018·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开幕式,定于7月18日晚上,在城步苗族自治县民族文化体育中心举行。

湖南城步做强“六月六山歌节”品牌,盘活相关产业,促进全域旅游发展;2017 年全县接待游客人数突破 150 万人次 ,综合收入突破10亿元,增长均超过50%以上。

1997年至今,每年的六月六山歌节,城步连续成功举办了20 届,已成为湖南省四大节庆品牌之一,并获评湖南年度旅游事件殊荣,城步因此入选“中国最具影响力文化旅游百强县”、“中国区域休闲旅游目的地城市”、“2018 中国最美县域榜单”。

这个一年一度的全民嗨歌大赛,2018依旧精彩。包括开幕式在内的六大主题活动,嗨得停不下来!

第一大主题活动是:全国少数民族地区山歌邀请赛。历时1个多月。7月2日晚上19时,2018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全国少数民族地区山歌邀请赛全国总决赛,在湖南大剧院四楼音乐厅举行。

全国总决赛参赛选手,由西南赛区六强、西北赛区六强、东北华中华南赛区六强组成;各赛区六强选手“八仙过海、各显神通”,蒙古族、鄂伦春族、裕固族、纳西族、哈萨克族、藏族、彝族、回族……各具民族特色的山歌演绎,风味各异的民族地域风情,给全国观众带来一场民族山歌的视听盛宴!

经过激烈的角逐,全国总决赛前六强新鲜出炉!他们分别是:第一名:别列克组合,第二名:达林陶布齐组合、梁晓英,第三名:阿依山娃组合、嘹伊组合、冬不拉弹唱组合。

2018年7月18日,该一二三等奖获得者,赴城步参加山歌节开幕式。他们将与城步山歌全民赛擂主,同台展演,为观众献上一道山歌文化盛宴。

第二大主题活动是:六月飞歌·城步山歌全民赛。比赛时间为5月25日—7月15日。该赛事吸引城步数千名原生态歌手参赛,在苗乡掀起了一股群众文化活动热潮。

第三大主题活动是:十全十美·国家公园摄影展。定于7月17日—19日举行。展出全国首批十大国家公园内具有代表性的自然景观、珍稀动植物、人文风俗等作品,为六月六山歌节献上一道精彩震撼的视觉盛宴。

第四大主题活动是:百业富民·扶贫产业博览会。7月18日—20日举行。届时,游客可一边观看城步丰富多彩的民俗风情节目,一边在30多个展位参观、品尝和购买城步青钱柳、长安虫茶、纯牛奶等特色产品。

第五大主题活动是:六月六山歌节开幕式。

第六大主题活动是:千里画廊·山歌唱响新长征。定于7月19日在城步丹口镇桃林村、城步南山老山界和长安营镇大寨村举行。届时以各族群众共度山歌节的形式,突出城步红色文化、民俗风情、生态旅游,展现新时代各族人民发扬长征精神,奋进脱贫攻坚征程的精神风貌和乡村文明新风。

苗乡城步,自古以来就是山歌的乐园,古苗民在劳作与生活中,喜欢用山歌传情达意。清乾隆五年(1740年)农历六月初六,城步爆发农民起义,乡民以山歌鼓舞士气,自此逐渐演变为城步节庆活动。

(刘佑祥 曾诗珈)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