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湖南安化多户实现易地搬家 引导脱贫致富之路

发布时间:2018-07-18 10:14:37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李德辉 王炼 张宏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7月18日讯 7月16日,湖南安化县冷市镇南华村贫困户夏怀祥难掩心中喜悦,他吃过午饭就早早地赶到了镇政府会议室。原来,今天是他领取“新家”钥匙的日子。

夏怀祥原来住在南华村大山深处,一家三口挤在一栋50平米的土木质结构房屋里,墙体本身历经风雨,已百孔千疮,岌岌可危。一条毛石小路通过外界,平日里除了进山伐木的工人路过,基本上没人光顾,生活极为不便。在冷市镇,像夏怀祥这样情况的报名参与此次易地扶贫搬迁项目的贫困户还有136户。

为解决贫困户生存环境恶劣、生产不便等问题,冷市镇采取集中安置,分类设计的原则,规划了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小区,该小区规划建设用地11亩,总投资约2850万元,采用单元楼住宅方式建设,按照每户25平方米的标准,建成了50平方米、75平方米、100平方米、125平方米共5种户型的房屋,所有户型房屋均安装了门窗,进行了装修,通了水电,贫困户只需添置家具即可入住。小区位于镇区交通便捷地段,实现了亮化绿化,基础设施完善,生活非常便利。小区一楼为门面,届时,门面出租后,一部分租金将作为小区的物业费用和维修费用,减少贫困户的开支。

冷市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方平介绍道,“贫困户入住了,我们的压力也来了,让贫困户搬进新家并非终点,让他们搬出穷窝,找到致富门路才是我们的最终目标。下一步,镇政府将整合资源,与周边企业协调沟通,搭建起贫困户与企业之间的就业机制,引导就业致富。”

(李德辉 王炼 张宏)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