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中国网现场直播2018·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

发布时间:2018-07-18 11:00:28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默轩 刘佑祥 曾诗伽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7月18日讯 “又是一年六月六,山乡苗寨飞歌声” 2018·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开幕式暨颁奖晚会将在今晚7:30分在湖南城步苗族自治县民族体育中心隆重举行。中国网现场直播,将精彩与您在第一时间共享。

本次晚会将以“唱支山歌给党听”为主题,以歌颂祖国大好河山、歌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宗旨,展现祖国美、民族强大、人民幸福。

晚会一共12个节目,其中本土节目4个,全国少数民族地区山歌邀请赛决赛一、二、三等奖获得者别列克组合、达林陶布齐组合、梁晓英、阿依山娃组合、嘹伊组合、冬不拉弹唱组合和城步山歌全民赛擂主同台展演,共同为观众献上一道山歌文化盛宴。

开幕式期间,还将举行本届山歌节十全十美·国家公园摄影展、百业富民·扶贫产业博览会、千里画廊·山歌唱响新长征等多个主题活动。为六月六山歌节献上精彩震撼的视觉盛宴同时,也将展现新时代城步各族人民发扬长征精神,奋进脱贫攻坚征程的精神风貌和乡村文明新风。

据了解,苗乡城步自古以来就是山歌的乐园,古苗民们在劳作与生活中喜欢用山歌传情达意。清乾隆五年(1740年)农历六月初六,城步爆发农民起义,乡民以山歌鼓舞士气,自此逐渐演变为城步节庆活动。1997年至今, 六月六山歌节连续成功举办了20 届,已成为湖南省四大节庆品牌之一,并获评湖南年度旅游事件殊荣,城步因此入选“中国最具影响力文化旅游百强县”、“中国区域休闲旅游目的地城市”、“2018 中国最美县域榜单”。近年来,城步县做强“六月六山歌节”品牌,盘活相关产业,促进全域旅游发展,2017 年全县接待游客人数突破 150 万人次 ,综合收入突破10亿元 。

(默轩 刘佑祥 曾诗伽)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