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广西二季度旅游投诉:旅行社强迫购物等成痛点

发布时间:2018-07-18 11:30:16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林溪 丨 责任编辑:路遥


2018年6月广西旅游服务质量公报 公示公告 广西旅游发展委员会

中国网7月18日讯 今天,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发布了《2018年第二季度旅游投诉情况通报 》 (以下简称《通报》)。根据《通报》,第二季投诉量大幅增加,旅行社仍然是投诉重点,主要存在问题是旅行社违反合同约定、强迫购物、导游服务质量等问题。

《通报》显示,第二季度,该区12301投诉系统共接到旅游投诉总量211件,其中受理158件,受理率为81.44%;结案量为128件,结案率为65.98%;不予受理32件,移交案件5件,退回17件。赔偿金额合计260922元。

其中,第二季度出境旅游投诉44件,占受理投诉总量的22.68%;国内旅游投诉150件,占受理投诉总量的77.32%。

从被投诉对象分析,对旅行社的投诉仍是重点。据统计,第二季度投诉旅行社100件,占投诉总量的51.55%;投诉旅游景区71件,占投诉总量的36.60%;投诉导游领队15件,占投诉总量7.73%;投诉旅游住宿7件,占投诉总量3.61%;投诉旅游餐饮1件,占投诉总量0.52%。

按投诉类别划分,投诉热点主要集中在:旅行社违反合同,存在违约和违法违规行为;强迫或变相强迫购物,购物退货纠纷;导游领队未尽职责、未达到约定服务标准以及旅游景区服务质量等问题。

值得关注的是,第二季投诉量大幅增加。2018年二季度比2017年同期增加了96件,同比增加83%;旅行社仍然是投诉重点。主要存在问题是旅行社违反合同约定、强迫购物、导游服务质量等问题。

此外,二季度被投诉较多的企业分别是:北海涠洲岛旅游区9件、大新德天瀑布景区7件、北海康辉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6件、靖西通灵大峡谷景区6件、中国国旅(广西)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5件、广西康辉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4件、北海青年国际旅行社4件,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国旅行社3件、广西中国国际旅行社3件、贺州黄姚古镇景区3件。

(伍策 林溪)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