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福泉:"扶贫车间"搬到家门口 村民变身"上班族"

发布时间:2018-07-18 11:28:29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李涛 赵桂琼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7月18日讯 连日来,福泉市仙桥乡福仙缘服饰有限公司一派繁忙景象,缝纫机的塔塔声和指导员来回穿梭的身影,使得这个“扶贫车间”充满了活力,第一期就业培训的村民就有100余人,他们很多放弃了在外务工的岗位,来到家乡成了名副其实的“上班族”。

今年47岁的贫困户宋正琴,家中有三个小孩在上学,而丈夫因为腰上有伤,不能干重活,全家的生活重担靠她一人支撑。她告诉记者:“之前四处奔波打零工,风吹日晒,收入不稳定不说,有时甚至都找不到活儿干,而现在,家门口就有了服装厂,每天按时上下班,不用像以前一样干苦力活,还能照顾到家里面,再好不过了”。服装厂的进驻,不仅让仙桥乡的留守妇女有了稳定的工作,也让很多在外务工的群众选择回到家乡就业。贫困户罗延临就是其中一个,他现在在厂里的工作就是熨烫,比之前的工作轻松了不少。身为单亲爸爸的他,常年在外务工,与父亲和孩子聚少离多,在听到家乡有了服装厂后,他也毫不犹豫的选择回到家乡,回到家人身边。

据了解,该公司是仙桥乡引进的第一家缝纫、手工刺绣于一体的服装加工厂,主要生产裤子、衣服、校服、手工刺绣等各种服装。选址在民族广场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占地面积在1600平方左右。服装加工厂前期规划投入200台以上生产设备,员工需求在300人以上。由互利时尚公司提供第一手订单,经贵阳新吉祥缝纫公司统筹生产安排,订单直接到员工手中,减少中间成本环节,增加员工收入。手工,专业刺绣工工资均在3500元以上,公司订单量每个月大概有50万件。

仙桥乡引进服装加工厂,充分发挥了当地苗家妇女人人会手工刺绣的优势,就地就近把服装加工厂开在家门口,让大家在家门口就可以上班、就可以就业,让外出务工群众回家就业,切实解决留守儿童、留守妇女、空巢老人等问题,让群众既能增加收入,又能照顾到家庭。与此同时,除了在民族广场设置总厂外,在四个村人口较为集中的村民组都设置有手工刺绣基地分厂,有效解决了大家交通不便等问题,真正实现了家门口就业。


(李涛 赵桂琼)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