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贵州独山:调研教育工程及旅游开发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18 12:16:11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袁燕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7月18日讯 7月16日,县委书记潘志立深入县西南职业教育基地和上司镇,调研教育工程项目推进情况及上司镇旅游开发、旅游+扶贫、乡村环境提升等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可刚、县委副书记王裕民、县政协副主席桑建安参加调研。

在上司,潘志立一行来到位于该镇谭尧村知禅组的菩提湖景区,通过看现场、看图纸、听介绍等方式,对景区建设现状、未来开发规划、旅游+扶贫、乡村环境提升等进行深入了解,并为其下步发展把脉支招。

潘志立指出,菩提湖景区自然景观优美、奇特,发展前景广阔,上司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坚持保护优先原则,紧扣旅游开发“体验”这个核心,因地制宜打造更多吸引游客的项目;要突出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探索乡村旅游精准扶贫新模式,通过统一规划改造将知禅组打造成为特色村寨,提升当地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加大景区对周边贫困村、贫困户的辐射,吸收更多贫困群众通过就业或发展产业实现脱贫,让其分享旅游发展红利,努力走出一条“旅游+扶贫”新路子。

独山县西南职业教育基地项目位于大学城,由档案馆、图书馆、会议中心、花灯戏展演剧场、办公楼组成。目前主体已完工,正在进行室内装修、室外钢结构和幕墙安装工程,预计今年年底竣工。

在该项目,潘志立察看了各功能区建设情况、项目规划效果图等,随后还就拟建的新五小、麻尾幼儿园、玉水幼儿园等选址、规划设计等与随行人员沟通交流。潘志立指出,教育项目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更是民心工程,对于在建项目,县教育系统、施工单位要密切配合,倒排工期,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同时严把安全关和质量关,确保项目按时、保质顺利完工;对于拟建项目,要注重规划,通过合理调整学校布局、优化教育资源配置等措施,努力改善办学条件,提升学校标准化建设,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要。

如何加快全县教育事业发展,潘志立要求,要以打造贵州教育强县和义务教育发展优质均衡县为目标,围绕名校、名师、名生“三名”工程,创新工作体制机制,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标准化学校建设,灵活多样精心打造教师人才队伍,集中精力全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全心全意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原标题:潘志立调研教育工程和上司旅游扶贫

(袁燕)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